过春节的作文00字
“欣儿,起来喝药了。”看着妹妹无力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休息,我心里闪过一阵酸楚,那是正月初二的晚上了。
这个春节,比以往的春节都要平淡,但是家里还是忙里忙外的,因为我的妹妹——欣儿,一直高烧不退,就这样烧着,大概五六天吧。
在腊月二十六晚上,我们一家人还在东莞。那天晚上,欣儿就开始发烧了,看着她通红的脸颊,被妈妈包裹地跟粽子似的,在爸爸的护送下,去了医院。
他们回来时,应该很晚了。第二天,不知是发烧的缘故还是回来得太晚了,一向早起的欣儿竟睡到了正午。
那天,欣儿的烧退下来了,所有那天,我们就启程回了家乡——潮汕。还记得,那是农历腊月二十七。
很不幸,欣儿在高速路上又发起了高烧,还是那张红彤彤的脸颊,让车上布满了一股紧张的气息。欣儿一开始发烧,爸爸就连忙把车停在了服务区,妈妈留在车上照顾欣儿,而我则去给欣儿打开水,供她喝药。因为堵车,我们是十一点多才回到了家乡。
家乡的人喜早睡,走在路上没一个人,皎洁的月光照射在这个安祥的小村子上,使周围的一切都显得祥和,安静。
回到家,欣儿已经昏昏欲睡,洗漱完毕后,欣儿就躺上床睡了。
腊月二十八。欣儿就在爸妈的陪同下去了中医院。欣儿被确诊为病毒感染,被要求住院。但是,欣儿还是住在家里,只是需要每天去医院打点滴和做检查。
欣儿每天早上都要早早地起床,跟着爸爸去打点滴,而我和妈妈则理家里的大小事情。例如,正月初一的祭祖,初二初三和初四拜的神明。
还记得,正月初二那天,我陪着欣儿去了医院,来到了五楼儿科,欣儿就热情地跟每个护士姐姐打招呼,还跟邻床的小妹妹有说有笑。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欣儿在医院呆了四天了。她的脸还是那样苍白无力,她好像瘦了。是啊,每次吃饭,她都没有胃口,吃了几口便说吃不下,回房间休息。
昨天晚上,我去给在房间睡觉的欣儿喂药。
“欣儿,起来喝药了。”欣儿极不情愿的从被窝里爬出来,接过我手上的碗,用一只手捏紧了鼻子,一口气把一碗药都咕噜一声喝了下去。放下碗后,她才松了口气,把紧蹙的眉头舒展开来。
“姐,我明天早上想去看舞狮,舞龙,还想吃奶奶做的饼。”欣儿用她沙哑的声音说着。
“嗯,等你好了再说。”是啊,欣儿是时候出去透透气了,她该出去看看属于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的热闹。家家门前挂着红灯笼,贴着红对联,一眼望去,满眼的红火,满眼的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