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点亮一盏明灯作文
属于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假如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试问:当你拥有宝贵的生命时,你会珍惜吗?
跟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大街冷巷穿梭着无数的车辆,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假如你一时忽略了安全,那么你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有的小学生说:“交通安全是什么?不就是留意红绿灯吗”。不,实在,交通安全不只是要留意红绿,而且还要留意: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随便在车辆多的地方追逐打闹等。
记得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高兴奋兴的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刚想穿过马路,便看到远处有一辆车向我飞奔而来,就在一刹那,吓得我直撤退退却。我还没回过神来,只闻声一声“啊”的惨叫,那辆飞车就在不远处急刹下来。原来一个小女孩横穿马路,被这辆飞车撞到了。一条小生命就这样没了。我的脑子里永远不会健忘那一幕,那真是血的教训。
像这样的安全事故不乏其人。可又有多少人能记住呢?就像学校里的同学们一样。尽管老师常常对我们进行安全教育,可照样有人独自去游泳,在放学路上追逐打闹……
同学们,珍爱生命吧!为安全点亮一盏明灯。不要等到安全事故发生了才惋惜呀!
理想,是一盏明灯
读完<<理想,点亮人生>>这本书,那些胸怀大志、发愤图强的仁人志士、英雄先烈、专家学者、时代楷模的故事,使我真正懂得了理想的意义:理想是一盏明灯,它照亮我们前行的方向;理想是一艘航船,它载着我们驶向幸福的彼岸。
邓亚萍,身高只有150厘米,她曾激励自己“小个子也有大作为”,并树立了“玩命训练,为国争光”的远大理想。后来,她获得了150多枚国内外重大比赛的奖牌,也是唯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女双冠军,并获得4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她成功的经验是:“我不比别人聪明,但我能管住自己。我一旦设定了目标,就绝不轻易放弃。”我的个子也小,我也要像邓亚萍一样,一定要有大作为。我喜欢读书写作,喜欢跳舞,喜欢弹钢琴,在今后的学习和训练中,要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去奋斗,绝不轻言放弃。
袁隆平,“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农业科学家。20世纪60年代,袁隆平亲眼看见人民生活水平很差,甚至有人饿死在路边,于是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想出办法来,绝不能再让中国的老百姓挨饿了!”后来,他艰苦探索,反复试验,终于成功地研究出“杂交水稻”这一水稻的新品种。他的研究成果获得了我国迄今为止唯一的国家特等发明奖。他这种朝着自己理想奋斗的精神,不也正鼓励着我们少年一代吗?
我们少年儿童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在这盏明灯的指引下努力学习,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