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一盏明灯
大家看了这个题目一定很奇怪吧?其实黑夜里的这盏明灯,就是我做的一个小型手电筒。虽说没买的漂亮,但还是挺好用的!
昨天夜里家里停电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黑洞洞的房子里无所事事,因为晚上太黑了,我们连一根蜡烛都找不到。干什么呢?只能睡觉了。听说直到三天后才能来电呢!没电的日子可真难熬啊!
躺在床上,我左翻翻右翻翻,就是睡不着,以后的三天都这样,那怎么能行!我可受不了!对了,干脆明天我做几个手电筒将我们家“点亮”好了!
我盼星星盼月亮,天终于亮了!一大早我便起了床,叫醒妈妈,和妈妈在书桌前研究起了我原来的一个坏掉的手电筒,过了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发现了其中的奥秘。我和妈妈立刻寻找起了做手电筒所需要的东西:锤子、起子、废易拉罐、厚纸板、两节一号电池、灯泡……
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们的工作开始了:妈妈先用起子将一只废易拉罐一头的盖子起掉,另一头用锤子使劲敲凹。“哎呀”,不好,妈妈一不小心敲到了自己的手指,痛地她不停地吮吸着手指。这下这项任务只好由我来完成了!我小心翼翼地敲着易拉罐的另一面。过了十分钟,我终于把易拉罐的另一面敲得凹进去了。我又用厚纸板仔细地将两节一号电池“捆绑”起来,把电池正极朝上、负极朝下装入废易拉罐中。
这时妈妈的手已经不疼了,她帮我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塑料盖,又在盒盖的中央剪下一个圆形小洞,洞的大小足以使灯泡插紧才行。可是妈妈剪得圆形小洞,根本就插不下灯泡,我们只好重新找一块合适的塑料盖,重新剪小洞,这次我俩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在这块塑料盖上先画出灯泡底面的大小,很快就剪成功了!接下来妈妈又将灯泡底座插入小洞,再取一段导线,把这根导线两端外面的“皮”揭掉,把导线的一端绕在灯座上,另一端从塑料盖侧面扎一个小孔穿出。扎小孔时,我一不小心剪刀狠狠地扎进了我的手指,手指立刻流出了血,痛得我哇哇大叫。
唉,我的手指光荣负伤了,最后一步就交给妈妈了,我在一旁指挥着,让妈妈将塑料盖盖在易拉罐上。检查一下,看到灯泡、电池亲密地贴在一起。我长吁一口气,顾不得手指的疼痛,急切地拿起简易手电筒,先用大拇指把从侧壁穿出的导线按在从易拉罐没有油漆的缝上,哈!手电筒发光了,我的大拇指一离开那条导线,手电筒就灭了,我高兴地忙跑去向爸爸报告,爸爸也高兴极了,说:“今天晚上不用住在‘黑暗的世界’里了!”
简易手电筒做好了,我和妈妈又按照这样的方法做了十几个,哈哈!这下我家晚上可以过一个手电筒之夜了!
不知不觉中,黑夜来了,我和妈妈将准备好的穿成一串的手电筒挂在屋子里,整个屋子一下就亮了起来!宛如白天一样!
黑暗里,你如果看见一户人家的屋子里有一盏盏闪闪发光的灯,哈哈!那就一定就是我家里的手电筒的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