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语文必修一第一单元作文:触动心灵的友谊作文600字
高中语文必修一第一单元作文:触动心灵的友谊作文600 字生命中永恒的东西着实不多,但有些瞬间、有些情感却让人永远难忘。
时间编织了许多故事,每天都会上演着无数的的悲喜剧。当我们重新翻阅那一页页微微发黄的旧历时,那一个个陌生而熟悉的生命浮现脑海,会让你禁不住怦然心动,因为那是一段旅程、一抹心痕。
虽然时间像夕阳一样已经西逝,但留下了一串又一串的记忆,挥也挥不去、抹一抹不掉,它驻留在心灵深处,闪耀要我们的友谊史上。
那是入冬的第一场大雪,我们没有望见来接我们的父母。三个人,手挽着手,走在雪白的“毛毯”上。看着身后留下的一串脚印,迎着吹打在身上的雪粒,心中很是不乐意。但我们依然挽着手,不松开,生怕被这风吹散了一样似的。
我们三个人的头都埋在一把伞里,挡在前面,还听得到雪粒打在伞上的乒乓的响声。还没走多远,我们的下半身已经被雪严严地盖上了,只有眼睛从伞下寻找着方向,越走天越暗。在这美丽、晶莹、素白的雪地里,我们不离不弃,一步一个脚印。有时我们还故意走进被雪覆盖的草坪,印下一个个我们更深的脚印,渐渐地我们忘记了不愉快。忘记了风雪的击打,不再去抵抗它们,不再使劲往前冲,而是慢慢地融入到这美丽的雪景中。
我们放下书包,开始打雪仗,忘记了回家,堆起了雪人,看着没鼻子没眼睛的雪人,我们三个人憨憨地笑了。
现在想起来,我曾拥有一段多么美丽的回忆啊!回首往事,久违的或者疏远了的,那些熟悉或陌生的朋友,或从或立,生动无比。即使是一些没多少价值的琐事,却因为生命中曾经出现,而触动了自己的心,触动了身体中最柔软的部分。
珍藏友谊,珍惜那触动心灵的纯真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