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谊让我怦然心动小学作文
情谊好似一杯香茗,第一口品下去,它是如斯平淡,心也如斯平静,但是跟着时光的消逝,它好像透出本质的清香,那沁人肺腑的淡香,真挚的友情也徐徐使我怦然心动。
“哎……”一声叹息伴跟着重重的“砰”的一声狠狠砸向我的心,留下了一条狭长的痕迹,平静的心已经碎了,汗珠流下的痕迹清楚可见,抿了一下干涩的嘴唇,继承托着沉重的书本向前奔走。离别这个学期了,这些沉重的东西也给收拾了。揉了揉酸痛的双臂,深吸一口吻,向家进攻,心中又是一阵失望,充斥着一种着急与伤感,再次拎起,又是一阵生硬的苦涩。灼人的阳光绝不留情地开释着,树木也是死一般的沉寂,我再次感到远处的渺茫与无奈。“怎么了?”一个并不动听的声音打破了这长期的苦楚,扭了扭痛苦悲伤的脖颈,猛然间回头,一个憨憨的微笑,并没有甜美的酒窝,轻灵的声音,小a看似傻傻地立在那里,手中也是厚重的书本。依然是微笑,不大的眼睛眯成一道缝,脸部的肌肉不知所措地蜷缩在一起。
我对他苦苦一笑,他又是一笑,矮小的身材,细瘦的胳膊再次拎起他的书本,看似有些不堪一击与渺小,缓缓走近我,我也拎起书,手臂又是一阵痛苦悲伤。那一阵痛苦悲伤好像已融入刺热的阳光内一起进攻,刺热的天色下,心却是凉凉的。心中的冰雪缓缓封住,不留一丝不起眼的暖和给我。“我帮你拎吧!”一丝暖和快速划过我的心,我缓缓抬头。他抖了抖自己的书本,“不重!没事,我拎吧!”“不用了。”他果断地拎起了我厚重的书,又是一阵暖和。小a这几句简短的话语,虽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亲切的问候,却一次次敲击着我原本冰封的心,使之缓缓摇动,雪花好像在情谊的温度下徐徐融化。抬头看小a,他的眼睛中迸发出的友爱之光,慢慢改变,暖和的心似一把钥匙缓缓打开了我心中的门,将倾诉的话语一涌而出,让积蓄于心底的冰凉慢慢开释。一次次将心的旋律弹奏,让情谊的旋律久久回响。一点点的情谊如一缕缕的东风划过平静的心湖,投射出点点情谊的涟漪,我的心在慢慢复苏。一颗种子在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一次次怦然心动,一次次触摸情谊的温度。
情谊就是一次次盛满打动,一次次敲击着心中的那片暖和,一次次动摇着冰冷的低位,一次次使人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