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级作文佳作:让人怦然心动的话
让我怦然心动的一句话在我上学的这些年中,学过许多名言,但是最让我难忘的一则名言是毛主席说的:“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曾让我怦然心动,也让我深受启发。
这句名言的意思是说再取得好成绩的时候,不要骄傲要谦虚谨慎,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可是,当时的我却是一个得到一点点的进步或是考了高分我就会打心里的开心与骄傲的人。小学时,一次期中考试我在班级排名第4名,我唱着小曲开心地又蹦又跳回了家,似乎在回家的路上白云再对我微笑,进了家门就对妈妈喊:“妈妈,我考了96分不错吧!在班级排名第4名。”妈妈说:“你才刚读几年书啊!有一点变化就骄傲,要一直保持下去。”我说:“已经很好了,烦死了。”我放下书包去看电视喽!反正明天是休息天,作业不做了。”我开心的跑跳到房间去了。但是,接下来的几次单元测验我考得不怎么理想,班级排名15名,由于我成绩滑落如此快,老师甚至把妈妈叫到学校来,妈妈看到我的卷子后,毫不留情地在老师同学面前狠狠地批评我:“你没学过吗‘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你刚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你能考好就怪了,你„„”当时,我真想钻到地缝里,可是我钻不了!
晚上,躺在床上脑子里就像放电影哪样,想着早上我出丑的那一幕,外面的星星好像也在嘲笑我。
我发誓,我再也不骄傲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上课认真听讲,不懂的问题谦虚问老师和同学。在后来的升级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
从妈妈的这句话中我悟出个道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今后我经常用这句话来对照自己。在取得好成绩时必须谦虚谨慎。妈妈的这句话让我怦然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