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友谊作文600字
“哗哗哗———”雨越下越大,我本能地往抽屉里一摸——完了,我没带伞!我无奈地朝四周张望,希望能有同学与我共享一把伞。可是他们三三两两地挤在一起,好像每一把伞下都已满员了。“看来只能冒着大雨冲向食堂了。”我绝望地想。
“嘿,干啥呢?队伍都走了!”一个清脆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回头一看,说话的那个女孩小眼睛,黑皮肤,瘦高个儿,原来是金琪,她是我在这个夏令营里结识的好朋友。“要一起走吗?”她又说。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可是……我没带雨伞……”
“没关系,我有,你看这是我中午在小卖部新买的,漂亮吧?”她拿出伞高兴地说。
“你真是雪中送炭,我的‘及时伞’啊!”我感激地答应了。金琪拉着我的手,一蹦一跳地走下楼梯,在教学楼门口撑开雨伞,我们小心翼翼地往食堂走去。雨在这时下得更猛了,仿佛头顶有千军万马在朝我们泼水似的。
我们两个掉队的同学手牵着手,继续走向雨的深处。她打着伞,我搂着她,脚下踩出的水花谱成了一首悠扬的曲子,透明的伞面上雨水就像流泻的彩虹,从伞骨上流下的水滴为我们构造了一小片温暖的空间。湿冷的风吹得我们俩都起了鸡皮疙瘩,可是,我和金琪都没有感觉到冷,因为我们都知道,只要能和同伴在一起,即使无言,心里也是暖暖的。
虽然夏令营结束了,我们都回归各自的学习生活,但伞下那一幕时时回放在我脑海,让我会心的微笑。珍贵的友谊就是在困难中的陪伴,一把伞,两个女孩,三分钟,就能让人温暖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