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味的友谊读后感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让我非常有感悟的书,这本书叫做《香草味的友谊》。
《香草味的友谊》中的三位主人公分别是凌心仪、方巧雯和程雪菲,她们都在格奇公校上五年级。文章通过一段段优美的文字记述了她们在五(3)班的快乐生活。她们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在凌心仪的生日会上,她们一起举行party,还一起去游泳,差点弄出了一场“溺水危机”,在毕业典礼上,心仪说了这样一段话:“我害怕孤单,我喜欢朋友,分离让我伤心,孤单让我害怕,但友谊的味道始终甜甜香香……
有人说,朋友像巧克力,先苦后甜;有人说,朋友是一盏明灯,温暖了彼此的心房;还有人说,朋友就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清新无限。我也喜欢有朋友的感觉。我的朋友是张雯洁,从托儿所开始,我们就一直是同学,而且雯雯就比我晚一天出生。我们还一起负责过很多事情:比如说三年级时的升旗,我们每天7点准时到校,不论风霜雨雪都在坚持。还有一次,我生病了,从学校回到了奶奶家。雯雯上完课后,迫不及待的赶回家询问我的病情,我顿时觉得:有朋友的感觉真好!虽然我们有时会吵吵架,可没一会儿就又和好了。
看完《香草味的友谊》,我觉得,友谊,真的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我们应该去珍惜,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哪怕我们在好,也有分开的那天,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友谊不会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