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都有爱作文
世上因为有阳光,才变得温暖;世上因为有雨露,才变得湿润;世上因为有爱,才变得和谐。
——题记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就温暖一颗心;如果你是一滴雨露,就滋润一片田地;如果你是一个人,就用你的爱,去温暖,去滋润你身边的人。
爱,很简单的一个字,但是做一个有爱的人却很难。爱,并不是让你时时刻刻地去爱护别人,而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别人在一点一滴中感受你的爱。
在家里,我们要做到爱父母,爱爷爷爱奶奶,爱兄弟姐妹。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承担着自己的责任,那就是爱家里所有的人。出门时的一句:“爸妈再见”,那是爱;吃饭时,帮爸妈盛饭,挟菜,那是爱;爸妈工作回来后,一句:“爸妈辛苦了”,那也是爱。爱其实很简单,点点滴滴都是爱。
在学校,我们要做到爱老师,爱同学。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理解老师的爱,同学的爱,同时也要回报给他们自己的爱。见到老师时的一个微笑,那是爱;同学考试考差时,一句:“加油”,那不爱;自己做错事时,一句:“对不起”,那是爱,爱其实就这么简单,点点滴滴都是爱。
在社会里,作为一个公民,我们享受着国家带来的快乐,同时也要回报给社会自己的爱。坐车时,给老人让坐,那是爱;帮助盲人过马路,那是爱;遵守公共秩序,那是爱,爱本来就这么简单,点点滴滴都是爱。
作为子女,我们要爱家人;作为学生,我们要爱老师,爱同学;作为公民,我们要爱社会上的所有人。
我们不是阳光,不能用阳光温暖人心;我们不是雨露,不能滋润田地;但是我们是有心有爱的人,我们可以用爱去温暖人心,用爱去滋润田地。
爱其实很简单,我们不用像阳光,雨露一样牺牲自己去温暖,滋润别人,我们只需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因为点点滴滴都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