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怕我孤单,妈妈积极相应国家政策,于是,当时已经八岁的我,又忽然多出了一个弟弟。一晃眼,这位小朋友今年已满一岁,因为他智慧伶俐,淘气可爱,天然就承担起了成为全家人开心果的职责。
可是,一开始,正如大家想的那样,我却不那么开心。和爸妈一起路遇亲戚,我刚想打招呼,以示我的礼貌,可谁知,他们看见了弟弟,就像忽然见了块稀世至宝,两眼直勾勾地锁定弟弟,上去又是抱又是亲,涓滴没有看见我这个大活人的存在。此时的我,只有看着他们把玩法宝,暗自神伤的份了。
他们冷落我也就罢了,可爸爸妈妈如今也变了。曾经的我,假如出错,他们会哄我,会讲个故事教育我。可现在,他们不仅不会哄我,就连和我心平气和地说话也做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打了又打,骂了又骂。而对弟弟呢,他大声哭闹,影响我学习得到是抱了又抱;他乱撕书本,换来的是亲了又亲,想到弟弟还没出生前,全家人都围着我转,和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再看看现在的冷宫境遇。我小小的内心简直要崩溃了。我甚至以为弟弟就不应该泛起在这个世上和我争宠。
第二胎
在妈妈没有生第二胎的时候,我经常不在家,总是喜欢在楼下玩,因为在家时我总感觉凉飕飕的,父母不在家,没人陪我玩,自己都感觉到家里是那么凄凉啊。而楼下总让我感觉十分温暖,楼下的朋友们陪伴着我,让我感觉不到无聊,孤单。每当我看见别人都和弟弟妹妹一起玩时,我的心都是羡慕嫉妒恨啊。我经常想让妈妈再生个妹妹给我,这样我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在我七岁那一年,妈妈怀孕了,我心花怒放,我最想要的妹妹终于要来了我以后就不会孤单一人了。在妈妈安胎的那段日子里,我都对妈妈小心翼翼,生怕出什么差错。我经常坐在公园的椅子上想:“妈妈生的是活泼可爱的小萌妹呢,还是帅气的小男孩呢?”那时候,我常常会莫名其妙的笑起来,脑海里经常会描画出他们的样子,我很快就要当姐姐了!
在妈妈动手术的那一天,我正在学校上课。我不知道妈妈现在的状况是怎么样的,心有点着急,怕出什么差错,一整天都没有听课,中途还被老师叫起来好几次。当回到家时,见妈妈还没回来,便急的向热锅上的蚂蚁,好像去医院看妈妈生了没有。我偷偷在心里祈福,希望妈妈生个活泼可爱的小萌妹。
其实第二胎出生时,有些哥哥姐姐会怕父母对自己的宠爱被第二胎抢走,父母就不会爱自己了。其实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可后来我发现父母对我和妹妹的爱是一样的,没有什么偏心的想法。因为我现在比妹妹大七岁,家务不是一定全包的。母亲经常对我说:“等妹妹向你怎么大了,也是要做你做过的是。”虽然我还是有点不开心,但这些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可抱怨的。
第二胎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如果没有妹妹,我现在的性格肯定很内向的;如果,没有妹妹的陪伴,我现在不可能有那么多的朋友 ;第二胎是上帝赐予的天使,他们会展现出天真无邪的笑颜;同时他们也是地狱的小恶魔,他们顽皮捣蛋,但他们再次表现出他们可爱的特征。我认为,第二胎总比独生子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