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浩瀚的书海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伴随着我们成长。在书中,让我们学到了无穷无尽的知识,让我们认识了各种新奇的事物,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些生活的道理。
畅游浩瀚的书海 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快乐的童年。
在童年时期。记得是一次和小伙伴去书店看书,到那儿我就看到了一套装帧精美的《少儿百科全书》,喜欢读书的我不加考虑的就拿了下来,可是看到标签的价格, 180元真是太贵了!没办法只好回家找妈妈要钱了。从书店回到家就向妈妈要钱,妈妈问我干什么?我说:“去书店买书。”妈妈说:“爱读书是好事,喜欢就去买吧。”妈妈给了我钱,但是我要以自己的劳动和学习成绩。来还妈妈的这笔钱。也许这就是我对书的热爱。
在浩瀚的书海之中,我们可以一起与法布尔探寻毛毛虫的秘密。又可以与郦道元游山玩水,欣赏着祖国美丽的风景。还可以和牛顿共同坐在苹果树下一起来探讨研究地球的万有引力。
书,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在书里我学到了知识,读懂了什么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道理。
在上小学时,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名人传》的书。刚刚开始,我不懂文章的内容,想放弃不读了,可是我忽然记得语文书上写到“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这句话。于是又慢慢的读过几遍之后,我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这部书的内容也明白了“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的含义。我也从中体会到了读书乐趣。明白了悲惨的命运不仅会降临在普通人的身上,同样也会降临在名人的身上。它们的苦难往往会比我们普通人会更加的沉重。
书,会让我们充满睿智,也让我们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书,还会让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小孩走向一个成熟的青少年。让我们一起畅游浩瀚的书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