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是糊口的礼物作文
静,是糊口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它能使我们的脚步慢下来,领悟大天然给予的每一份夸姣。
静有良多种,可以是“庭前花开花落,窗外云卷云舒”的闲适;可以是闲看飞鸟擦过云层,不留痕迹;亦可以是在结束了一天忙碌的睡前,细细品味一首喜欢的歌……
我们初三学子,天天处于极大的压力下,天天都匆匆忙忙,可是,这样的我们,缺乏了糊口中最重要的——静。于是,我们就时常羡慕他人:羡慕一个赤着脚跑在草坪上的小孩;羡慕一个站在阳台仰望星空的少年;羡慕在树下一坐就是一下战书的白叟;羡慕那个在晚上拿着弹弓瞄准树叶间的零星核桃的大叔……
回想一下,我,有多久没有和自己独处了?我是否在这终日的忙碌中静下来过?我又可曾在周末的清晨观察过露珠?
那个周末的午后,看到细碎的阳光洒在公园的秋千上,我便朝它走去,想在这闲适的一刻照一张照片。可是,一对母女率先走了过去,我便在离他们不远处的长椅上坐下了。我本认为会像普通家庭一样,母亲推着孩子荡秋千,没想到的是,那女孩竟说:“妈,您坐上去,我推您。”
阳光洒在那位母亲的脸上,照着母亲眼角的皱纹,也映的母亲笑得如花一般动人。
我在那一刻竟是出了神的。
现在有多少孩子能和父母好好相处,他们都处在青春期的叛逆当中,沉醉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总以为自己做的都是对的、准确的。于是,由于一些小事,可能是饭做的不和胃口,可能也只是自己的心情不好,便和父母发生冲突,与父母争吵、摔门、暗斗,愈甚的离家出走……
阳光透过树叶细碎的洒在那女孩的背上、秋千上和那位母亲的脸上,我忍不住拍了张照。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岁月的静好。看着那女孩和母亲脸上的幸福,我心生感触:静下来,与家长好好沟通,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不是吗?
我发现,在静的过程中,我们都回到了糊口的出发点,或安然,或恬淡。在匆忙的糊口中,抽出一些时间来,悄悄地和自己真实的设法主意交流,和自己内心深处沟通,唯有这样,才能体会生命的夸姣和快乐。
回过神来,只看见阳光洒在秋千上,感谢糊口馈赠给我的这份礼物——无与伦比的静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