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个未曾谋面的天堂作文800字
希望那个未曾谋面的天堂,也会有属于她的太阳。
天堂是有很多的。
它很公平,每个人都有,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
人们看不见也找不着它,但它就在那儿,时常遥不可及,时而却又近在咫尺。
很奇怪,我是在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悲伤。但我与她再也不会有机会认识,无论今天还是明天。
我时不时会想起那句坟墓前才会说的话:“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面对别人的天堂,以一种生者居高临下的同情,还是未死者不应有的羡慕。
死亡,很奇怪的一个词,它让所有的生命都显得无意义。却又让生活第一次有了意义。人们厌恶死亡,却又不得不面对死亡。只是在通往天堂的路上第一次明白,自己原来一直渴望着死亡,只是无人觉察。
人都只是过客,你不走,总有人要腾出位置。我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但总自以为是的认为可以衣锦还乡,赤条条地来来去去,却妄想着体面。
黑夜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在没有光的路上,天空被诡异的树枝缠绕,我从这头走到那头,仿佛从生命的起点走向灵魂的尽头,已然死亡,已然重生。可走到灯下,我想到的却是别人的天堂。
她病了,脑瘤,治不好的那种。
很快,我的话便得到了验证。
她是谁?无关紧要。世界不会因为谁的离去而停止运转,但有一扇天堂的门,却将能为你而开。你什么也不是,你就是一切。
前些日子,我看到有人为金庸的离世哭泣。而现在,我想象着她的亲人、同学、朋友和“仇人”交织在一起的光怪陆离的画面,当然,还有我这个她朋友的朋友。又或许,下雨的这些天再也不用打伞。
但我只有感冒的鼻涕,头发上却是上帝的眼泪。
我从小便对这些事深感困惑,我不明白人们为何要哭泣。当我逐渐长大,当我明白了死亡便是永远的告别时,我依然困惑。我不明白,如果有些人注定要走,又为何不将记忆定格在那些曾经美丽的瞬间;如果正是回想起这些不复存在的春天,却无法追寻而后悔感伤,又为何不想想曾经的纠缠与痛苦;如果你终于明白了生命不会吐光丝。而你的世界也正一点点的被蚕食,像爱情,像霍乱,那么很好,你还是学着去哭吧。我经常幻想着溜进棺材里睡觉,在梦里流着泪也流着鼻涕。曾有一本书叫《野性的呼唤》,晚上时趁夜色掩护冲着月亮学狼叫,第二天醒来后却被人无意间问到:一中最近是不是又混进了流浪狗了?
是的,我还在流浪,但她已经找到了归属。我的朋友去看她,回来时跟我说,她真的很美很美,和昨天晚上时一样。
“你来人间一趟,要去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大街上。”心上人可能还没找到,但终究还是看了十七年的太阳。希望那个未曾谋面的天堂,也会有属于她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