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乐趣作文1000字
生活中的乐趣作文1000 字——生活是五彩斑斓的,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的生活更精彩纷呈!
一听!哨声响了,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女生拼命地为本班男生加油,可这些男生竟这样不争气,首战告败。女生都气坏了,喉咙都喊哑了可男生还是败下阵来,真没劲!再瞧那边,垂头丧气的男生竟又摆出一副高傲的样子:“第三名也不错嘛!你们瞧着不顺眼,明天不给你们喊加油,让人们静静地欣赏你们气急败坏的‘英姿’!”听听,用的是“气急败坏”,而且是“英姿”,多可恶!“哼!输了还有理!自欺欺人,亏你们说得出口!”好一阵唇枪舌剑!第二天,女生上阵了。出乎我们意料,所有男生——包括昨天“口舌大战”的主将,一齐放开了山风般奔放的嗓子:“加油!加油!”他们粗粗的噪音和我们几个未参战的女同胞尖尖的嗓音混在一起,此刻,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雄壮的音乐。它像面前的绳拧成了一股,成为一支催人奋进的歌。女生受到鼓舞,一鼓作气,打了个漂亮的“快速仗”,首战告捷!“噢,噢!我们赢了,我们胜利了!”昨天的懊丧、埋怨顷刻间无影无踪,代之而来的是欢呼、雀跃!我们毕竟同在一个集体,为集体争光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今天,我们又一次达到了这目标,怎能不高兴、不激动呢?
瞧!我们班课堂的气氛怎么这样热烈?原来是在上妙趣横生的数学课。提问的时间到了,同学们照例活跃地思索着:这一步证明似乎多此一举吧,噢,不,问题不会这样简单„„咦,这样证明太繁琐了,能否另辟捷径„„一双双手接二连三地举起来了,有平常大大乎乎的小伙,也有文文静静的姑娘,此时全都像换了一个人,胆大心细,提出一个个新颖而巧妙的问题。“铃„„”“唉,怎么下课了!时间过得真快!”当然,下课后,老师的身旁又少不了围上一群爱思考的学生„„“我特别愿意到六十班上课,因为同学们爱思考,肯动脑筋,敢于提出 异 议 „„” 听 ! 这 就 是 老 师 对 我 们 的 评 价 , 我 们 引 以 自 豪 的 评 价 !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是谁在这样充满激情地朗颂《青春万岁》?“也许你没留意,也许你不相信,有多少人羡慕你年轻„„”是谁这样深情地唱着《趁你还年轻》?是谁伴着《青春曲》的旋律迈开了轻盈的脚步?是我们,这是我们的周末晚会。请来吧,来到这里,紧张、疲劳便会云消雾散。您知道吗?我们既会学习,也会生活!时间飞快地流逝,我们的校园生活也不断变换着色彩,欢乐、苦恼也随之而来。但,我们爱校园生活,因为它是火与诗一般的生活,这是真正的生活!噢,我们的校园生活,像月亮,有阴晴圆缺,有欢乐与苦恼;又如万花筒,展现出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珍惜这所有的经历,珍藏这所有的精彩纷呈。
生活中的一组小镜头
生活好比一条长河,奔腾不息,而趣事就是其中的贝壳,五彩斑斓,光彩夺目……
“喜剧”
那时候,我还未上学,很幼稚。大概是七月的一天吧,我趁家人午睡之际,溜出去“疯”了。我找来小伙伴杨洋,和他一起分享快乐。我俩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并不深的水沟旁,看见里面的小螃蟹、小龙虾可爱极了,便下水去捞。
“扑通”一声,杨洋来了个“饿虎扑蟹”,结果“螃蟹小将”中的一小部分可怜地“牺牲”了,而杨洋则一脸的得意相。见这招有效,我也“引进”了它,根本忘了自己是来“俘虏”它们的,“认真”得过了头。
突然,我觉得一根手指有些异样,抬起一看,不得了,一只大闸蟹!它来替“孩子”“报仇”了!我吓得到处乱窜,杨洋也不知所措地站在那儿发愣。我甩也甩不掉,最后竟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咦,这一哭不要紧,螃蟹松爪了。我顿时破涕为笑,杨洋也高兴得直蹦。大闸蟹呢,它已经“回营”“清点蟹数”啦!
“悲剧”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小学三年级了。一日,老师对我们说:“马上要进行期末考试了,这几天弄点‘营养品’给你们补补。”同学们以为老师给好吃的,顿时欢呼起来。只见老师从容不迫地从抽屉中拿出一叠试卷,每人一张地发给了我们,又拿出一个小本本,说是什么“百分作业本”,叫我们先写五页。“天哪!”教室里顿时“民怨沸腾”。当然,不写是不行的。过了一会儿,下课了,一个同学也没有出去玩,在教室里埋头写呀,写呀……
晚上一到家,我又投入了紧张的战斗。约摸过了三个钟头,战斗结束了,而我已是灯草做拐杖——软弱无力了。
第二天,“死刑”判了下来:重写!我听了,脑细胞吓死了一万个。“你叫我怎么写呀?老天!”我心里默默地祈祷:“但愿这是梦……”
“下集精彩预告”
再过几个月我就“升级”为初中生了,有喜有忧,会有更多故事,请大家准时“收看”,好戏是不能错过的哟!
生活中的一个小镜头
生活,如打翻的五味瓶,由酸涩、甜蜜、痛苦、麻辣、干咸汇成了一张五彩斑斓的画卷。
这,便是我们的生活。最令我难忘的,是一个让我十分痛苦的回忆,那一年,我的姥爷去世了。2009年,那应该是姥爷的本命年,可姥爷偏偏患上了恶性肿瘤,从此肾功能衰竭。记得姥爷在医院里面躺了一个月,在那些日子里,我只记得姥爷每天,都会在全身虚弱的状态下,缓缓睁开眼,出神地望着那透过窗帘,所洒进来的为数不多的阳光。阳光映在地上,给屋子拉上了长长的影子。
那阳光透着生命、透着活力,也许那时候,姥爷也是十分地渴望生命吧!可惜,姥爷只坚持了不到一个月,便驾鹤西去了。在火化馆,一向不懂尊敬长辈的我,在看着姥爷的遗体将要火化时,也不由得鼻子一酸,两行泪水止不住地涌了下来,回想起以往姥爷对我的好,姥爷对我的笑,我的心里便充满了深深的遗憾,我恨我自己,为什么以往没有孝敬姥爷,而等他去世之后才想起来呢?
也许,姥爷化作了一颗星辰,在暗淡的星空中默默地注视着我,可这痛苦的回忆,却始终让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