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分良多种。朝霞的七彩之光,萤火虫的微弱萤光,路灯的大规模白光……每一种光,都是不一样的存在。
七彩霞光
清晨五、六点,朝霞会在天空中悄然浮现,起初是若隐若现的光,就像被蒙上了层面纱的蒙娜丽莎,带着浓浓神秘感的美。
跟着时间的流逝,这层面纱被慢慢被一层一层剥开,深蓝、紫色、粉色、红色、橘色、黄色、绿色、肤色等颜色逐渐爬上天空,天空仿佛被渲染成了一幅表面杂乱无章实际错落有致的多彩画,美不胜收。
傍晚,朝霞又被一只神秘的大手重新蒙上面纱。此时,一轮红日升起来了,朝霞变成了晚霞。晚霞美得惊心动魄,让人陶醉在其中,让所有烦恼都统统消失。
震撼萤光
每到傍晚时分,萤火虫们就会成群结队的外出觅食、玩耍。这时,它们的腹部会发出淡淡的萤光。有人会问,萤火虫这么小一只,发出来的光能有多亮?我曾有幸见到这个盛大的场面。当时的我,内心是震憾的。
在一个漆黑如墨的月夜中,周围都是静偷偷的,只有树叶偶尔发出几下“沙沙”声,清幽的小路上空无一物,所有事物好像都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沉睡。这时,奇迹泛起了。如墨汁般的天空中忽然跃出一点微弱的萤光。就像忽然打开的电灯,匪夷所思地闯入我的眼帘。不消一会儿,光团越来越大,发出耀眼夺目的色泽,我平静如水的心出现了一圈圈涟漪。此刻的萤光,已有了与日月争辉之势,甚至还隐隐有超过日月光辉的苗头,预备君临天下!不要小看这群小小的萤火虫,它们团结在一起,就蕴含着无穷的可能!
除了霞光、荧光之外,还有指惹人生的路灯,闪耀着带我们回归正轨的光;炽热的阳光,给人们带来了光明与暖和,照亮了大地;驱赶黑暗的月光,让人在黑夜里行路也不怕完全迷失方向……像这样大大小小的光还有良多,只是有些人们还从未发现。
光,无论大小,都具有它存在的价值与理由。万物也是一样,无论存在是多么庞大,亦或是多么渺小,哪怕渺小如一颗灰尘,都有它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