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之行作文300字
正月十一,我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黄山,那里风景优美,石头千奇百怪,比我想象中的黄山还要美上几分。
这一天,天气晴好,我们三家九个人一同游黄山。我下了缆车,上了黄山,眼前尽是各种形状的大石、高耸的山峰,远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云雾,就像茫茫大海一般,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云海。山峰置于云海中,若隐若现,我仿佛来到了仙境。
我随爸爸妈妈爬过好多大大小小的山,也见过不少的奇峰怪石,但黄山的怪石美景自成特色,别有一番风味。看,远处的一座座山峰,点缀着一棵棵的黄山松,就像是一根根拔地而起的竹笋,气势巍然,美不胜收。黄山石笋,难怪被称为“天下三奇”之一。此处正是黄山有名的石笋矼。
从石笋矼下来,我们前往始信峰。据说,徐霞客游览黄山后大赞黄山之美,而有一个县令初登黄山,以为徐霞客言过其实,到了始信峰方为黄山景色所折服,始信徐霞客所言不虚,这就是著名的“始信峰”的由来。途中听到导游说,来黄山,不游始信峰,就不算真的来过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