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中外闻名的黄山。
随着观光缆车地缓缓上移,黄山的雄姿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我被它那迷人的风光吸引住了:陡峭的山峰、斧峭四壁的悬崖、饱经风霜却仍郁郁葱葱的松树……十几分钟后,我们从玉屏索道下车,这时淡淡的几缕阳光吹散了云雾,游客们不由地发出阵阵惊叹声——好美。
接着需要徒步十几公里的山路,并欣赏沿途的风景了。所有的景点中,我最喜欢“睡观音”。她有一张圆圆的脸,脸上凹进去的地方是她的一双眼睛和一张嘴巴;凸出来的地方是她的鼻子;她穿着长袍,长袍上还有几条褶皱,平整的那块石头是她的石床。观音躺在那里甜甜地睡觉。
“飞来石”是我心目中最有趣的石头之一。我想它是不是观音又一张“床”呢?为什么这么大的一块巨石会这样屹立在山顶上的呢?会不会真的像名字那样从其他地方飞过来的呢?看着这块石头,我脑海里浮现出了好多好多的疑问。最后妈妈告诉我:“黄山这里原来是一片汪洋大海,由于板块的挤压,形成了高山,后来经过千万年风、流水,甚至是冰川的侵蚀,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攀登黄山虽然很累,但是沿途的风景真的是很美很壮观。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次去黄山欣赏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