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拥有着奇特的巨石和挺拔的迎客松,那奇异的自然景观更是举世闻名,吸引来一群群的中外游客。今年,妈妈带着我去了那传说中的黄山,领略了一把黄山的雄伟壮阔。
站在山脚,黄山便犹如一位刚毅而又饱经风霜的神秘巨人一般,身着绿衣屹立在了我眼前,那高耸的山峰就如同一把斩云剑,将那洁白的云朵一剑劈成两半。坐上透明的缆车,望着长蛇样的黑色缆线,我们渐渐远离了山脚。山下的车站小了,小了,一直小到了看不见为止。而脚下郁郁葱葱的黄山还依旧是那么庞大,缆车慢慢向前移动,山体离我越来越近,感觉我们正要和他撞个满怀。不久车窗被一片又一片的白雾给包裹了,像棉团,像烟雾慢慢遮住了我们的视线,看不见了,看不见了,只剩下了白。潮湿的空气弥漫在车厢之外,而车内的我却感觉自己纵身来到了仙境一般,在空中腾云驾雾。突然,在云的海洋里出现了一座若隐若现山峰,好像她是来迎接我们的,时而又因为害羞躲进了云海里,时而又露出来了她一点点俊俏的脸。我静静的坐在车上,静静的品味着这奇特的美景。
一下缆车,密密麻麻的人头便映入了我的眼帘。哇!真不愧是名胜处!绕过人群,面前便是一条长长的青石板街,那石板上的点点坑凹,就是岁月留下的丝丝印痕。四面都是高低起伏陡峭的悬崖和石壁,各种大小的石松从崖壁上冒出来。慢步走着,一个花圃吸引住了我的眼球。红色的、黄色的、有名的、无名的……,都像赶趟儿似的抢着开放。馥郁的芳香招来了几只嗡嗡鸣唱的蜜蜂,它们纷飞着,仿佛在感谢花儿送给它们的,最真挚的礼物。忽然,两块巨石横在了我面前。我缩手缩脚地从中间穿了过去,生怕碰到它们,吵醒这两位“十米巨人”的美梦。可不久,死气沉沉的岩石上竟出现了点点绿意。是青苔!青苔那小小的表面上,还覆盖着一层水珠,在头顶狭窄的阳光照射下,如同水晶一样闪闪发光。再往前走,是一口小小的清泉,清澈的泉水缓缓地流出,在石壁上打出了“叮叮咚咚”的琴声。再走一步,再走一步,眼前的绿色越来越多了。终于,我走到了洞口,明媚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使我一时睁不开双眼。慢慢的,我睁开了眼睛,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惊。绿色的迎客松、灰色的岩石、清脆的鸟鸣……,这一切都与巨石前的风景是多么的不相似。
站在黄山顶上,望着脚下雄伟的山坡,享受着阳光的照耀,我沉醉了。这,就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