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作文1000字
雨落在窗角。
“下雨了。”我低叹了一声,无暇顾及。再次把目光转向眼前的数学题。不知寒假已过去了多久,只知日复一日地面对无休止的难题。手中无力地握着一如既往地挺拔的笔杆,下笔却如此软弱。目光锁住那一个个复杂的几何图形,那一排排奇怪的代数算式,我头脑发昏。
落雨敲打着窗户,发出沉重而缓慢的声音。
此刻的笔下,是一道几何题。我本想按照往日的方法来解决,可几番运算,终是无果。铅笔一次次地被握在手中,又一次次地被搁置在书桌上;洁白的橡皮被我无情地“搓揉”。稿纸上,不知多少个相似的几何图罗列在那儿。左手托腮,无奈摇头。心中似有无数张网,杂乱地交错着,令我毫无思绪。雨,下得大了,拍打着窗台,很响,却敲不开心中的迷雾。
天早已暗下,夜的黑笼罩着万物。被难题折腾得筋疲力尽的我,烦躁地停下了笔,放弃钻研。“再这样思维混乱地想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吧。”我安慰着自己,缓缓地站起身,走到窗边,街上的人寥寥无几,那仅有的几人也都戴着口罩,低头撑伞。街,没有了往日的灵气。“面对着这空前的全国性疫情和说来就来的雨,困在家里也是理所当然的。”想着,我心中的愁网似乎又添上了一层。
无奈、烦躁的阴云遮住了我心中的晴天,我选择了躲避。
睡。
可,我做梦了。
梦中,我身处一座孤岛。周围,只有枯黄的小草和零星的野花。岛屿上,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仿佛是天空的泪。雨中,我仿佛听到远处有潮水倒灌入耳,而我的心中,也像是有什么东西在催云成雨。恐惧、寒冷向我袭来,我想逃离,却无计可施。天边,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声音:“抬头,看雨。”我忍住心中的胆怯,抬起头,才发现头顶的天空并不灰暗,雨幕中,阳光依旧照耀。空中的雨丝如同扬尘一般飘飞,却没有带来想象中的阴冷。岛屿上,无名野花安然直立,风雨无惧……
似乎是感觉到阳光的抚摸,我睁开眼。手机信息提示框中弹出许多则微博快讯:疫情控制有新进展!科学家发现某某药物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我一一点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名名医学工作者废寝忘食研究疫苗的场景,还有那无数奔赴抗病毒救治前线的医护人员的身影。研究。钻研。感动的同时,我心中的迷雾似乎也在慢慢消散。
阳光中,雨还在下,像极了梦中岛屿上的那场雨。心中纷乱的网一层层地破裂,头脑中的思路也渐渐明晰。我坐回桌前,目光转向昨日令我抓狂的难题,开始有条不紊地分析,列出已知条件、作出辅助线……题,很难,但我的心,却不乱。岛屿中的那场雨似乎洗涤了我浮躁的心灵。数次尝试后,我终于攻克了它。这也算是一种“钻研”吧。刹那间,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和喜悦。
临窗,听雨。滴滴答答的音符飘进耳窝,淅淅,幽幽。雨日,原来也可以很明朗。我望着那渐亮的天空,心满恬然。雨步轻慢,滴落在窗边,那一丝清香,荡起心潮的涟漪,波荡开来,悄然无声。
岛屿,落雨,却依旧明亮。
“迎接这场雨,最冷的天也会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