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温暖的话作文00字
小区的旁边开了一家琴行,听说教得不错,妈妈让我进去学古筝。
这位古筝老师身材十分修长,目光柔和,琴艺也十分出色。瞧!只见老师双眼微闭,身子向前倾去,双手上下摆动,好似一位少女在亭子里轻抚琴弦,那动人心弦的琴音,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这些顽童的心。
我刚开始学的热情似火,但琴声似乎依旧显得生硬、机械,越发的想把琴弹好。
我像往常一样,正在投入的练琴,用力过猛,琴弦像一根弹簧一样“咝溜”一声断了,大家惊异的望着我,目光里似乎包含了嘲讽。我已被吓得毫无知觉,愣愣的望着老师,双手紧张的绞在一起,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在我心中重重的捶了一下,不一会儿,眼泪便含在眼眶中,像断了线的珍珠往下掉.
老师起身迈开大步,将我拉到一边,拍拍我的头,柔和的说:“没关系,你弹的不错”于是便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新琴弦,利索地穿入孔中,“嗖嗖”几下便好了,接着用一个看上去很精致的工具轻轻旋扭着一个部件,每旋一次,就轻轻弹拨一下琴弦,一次次的,很仔细,很专注。那样子,仿佛这个世界上,就只有她一个人,世界一片安静。
老师调好琴音,我才缓过神儿来,抬起稚嫩的小脸,抽泣着说:“对不起”“没事,真的”老师冲我甜甜一笑,还肯定的点点头。
对于老师的话我半信半疑,鼓足了勇气告诉妈妈,妈妈和颜悦色的对我说:“你真是个可爱的孩子!”
从那以后,我看到那根弦,便会想起老师和妈妈的温暖的话语,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