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给的温暖,使我稚嫩的心灵得到了树的庇护;谢谢你给的温暖,使我干枯的心灵得到了雨的滋润;谢谢你给的温暖,使我浮躁的心灵得到了风的呵护。
家里又是一阵打碎东西的声音,我叹了口气,拾起脚上那几块碎了的玻璃片,被玻璃割破的手不断的流血,眼泪突然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夺眶而出。十多年来父母每次吵架总是这样,我胆怯害怕地坐在一旁哭,不敢发出一句声音,望向天空,我不由自主的,走向了那片田野。
天空似乎变换了颜色,变成了黯淡的灰色,风敲打着树梢,枝条在狂风中乱舞,我又看见了你。每次当父母吵架的时候我都会来这里,遇见穿着花白裙子的你,你手上捧着一大撮的油菜花,金灿灿的,就宛如你脸上的笑脸一样美丽。
你把油菜花放到草地上,轻轻地坐了下来,“咔嚓”你一下子撕开你花白的裙子的边角,用那花白的布,小心翼翼地盖在我淌着血的手上。手上的血还是止不住的溢了出来,就像我内心一样,滴下来的血给那几朵小白花染上了颜色。“父母吵架了吧?”你仰视着天空,清脆的声音充斥着我的耳畔。我的心“咚”地跳了一下,被你戳穿了心事,我只好故作淡定回应了一下。你撩了撩我耳边落下的几缕发丝,用你最温柔的口吻,说道,“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么,你啊,就像以前那个我,每次望着这片田野发呆,可我跟你不同噢,每次看到你,你望着的,总是那片黯淡的天空,而我望着的,是那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它们啊,多像那仙女,扑闪扑闪地。”你勾起嘴角,脸上散发着油菜花般的光芒。“可是,当我第三次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的父母,已经不见了,我以为每次回去,他们总会和好,而那次……你缓缓地低下了头,半晌,你又抬起头来。所以啊,你一定要坚强起来不要看着黯淡无色的天空,试试去看那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你拉着我的手,几丝温暖从手中流入我的身体,赶走了我内心的阴霾,我望着那片金色的花海,微风环绕着它们,而你是主导着这片光芒的天使,让温暖驻扎在我内心深处,我似乎想起了什么,便放下你的手,飞奔回家去。
我已经好久没有去过那片田野,好久没见过那片金色的花海,好久没见过你。但你给我的温暖,我一直好好的保存着。如果可以,我想对你说:“谢谢你给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