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感恩过给你生命的人吗?你感恩过给你吃穿的人吗?你感恩过给你学上的人吗?你感恩过让你学一项又一项技能的人吗?
这些人就是我们每个人的父母,或许你以为父母给我们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是法律责任,实在还有一样,是父母给我们无形的,那就是爱。
爱给你这一切,你可知你对他们的重要性?当他们精疲力尽时,在休息时想起你,一切疲惫一扫而光:当你成绩受表扬时,你可知最兴奋的不是你,是你的父母,当你生病时,你可知最痛苦的也不是你,是你的父母。
但是,我们呢?我们何时珍惜这份爱,我们何时读懂这些爱,我们又如何面对这份爱呢?
我们只会轻蔑这份爱,以为这是他们多管闲事,面对他们的唠叨,我们有几个是当真听的?
或许你还不知道怎样感恩,你可知你的一份付出就能得到他们十分回报。回家后,你对他们说一句:“爸,妈我回来了。”都会让他们十分兴奋,给他们一个微笑,都会让他们一天的疲惫子虚乌有;在他们生病时,你的一杯水、一片药,一声问候都让他们在心里暖暖的。他们不会让你负担,你曾留意到每年准时给你过生日,他们的生日又有几个在过呢?让你学那么多技术还不是为了你在今后的社会中好竞争,他们就这样把你的一切想好,要的却是如斯简朴。你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如斯少,你们之间的代沟又如斯的深。你可知只要你迈开一步,他们就会与你坦诚相待。
朋友,说了这么多,你细细的回想便会发现父母对我们的爱到底有多深,所以我但愿朋友们用感恩的心倾听父母的唠叨,你会发现,原来最美的音乐不是什么名曲,而是父母的唠叨。
因此我想说一句:在外的人啊,过节时,回来吧。随着父母过节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当你和父母在一起时,你会发现暖和包抄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