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能给人精神上的享受,熏陶中又给人一种无形的放松和慰藉。所以,音乐是很美的。
今天我们听了《夜之精灵》这首曲子。曲子首先带人进入清幽、空灵的感触感染,又似乎有人开始说话,徐徐地有人开始附和。可这种附和并不呱噪,仍旧是深幽的音乐主体。让人的大脑很放松。
我听到了田鸡的“呱呱”声,还有似乎啄木鸟“笃笃”声、锦鸡的“咕咕”声,甚至似乎还有老鼠“吱吱”声、蛇的“嘶嘶”声,还夹杂着若有若无的风拍打树叶的“飒飒”声。这些奇妙的大天然的声音让我叹为观止!
大天然的声音,是一种奇妙的声音。假如你不专心去倾听,你是不会体会到的,感触感染到它的灵性的。假如你有一颗善于倾听的心,你就可以感触感染到音乐中乐师想表现出的悲欢离合,可以让你受益无限。
音乐,很奇妙,只要你懂得感触感染,懂得倾听,你就可以与大天然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