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天的日记
今天,是我高中生活的第一天。这一天,我认识了许多可爱的伙伴,也迎来了我高中生活的第一战——军训,我学会了许多许多……
军训是我们锻炼意志的人生一课。但是事情却没有预期中的顺利——我晕倒了几次,成为了不光彩的七分之一。这让我觉得自己的体质不够强。学校领导说得很对,一个暑假的“空调”陪伴,弄残了我本身不错的体质。但是,这就是一次考验,考验你能不能从军训中得到回报,我相信只要认真,努力肯吃苦地训练,就能有收获。在一段时间休息后,下午我继续参加了军训,再没有倒下,与12班的队友们一同完成了训练。
苦中有甜是我对军训的初步认识,在看似劳苦的训练中,在炙热的骄阳下,在无限期望和自我要求的战场上,汗水中不光有苦有咸,更有欢乐喜悦的甜!
第一天,崭新的住校生活——我学会了自主和独立;军训——我学会了守纪,军队的纪律,训练的纪律;我还学会了顽强、斗志、意志、精神,在骄阳下仍然坚持战斗……
当大巴车将我们载到钱塘江畔美丽的杭四中时,我们高一的军训也随之开始了。
军训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对于意志的磨炼。古人云:“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我们高一(7)班精神饱满整齐地站立在操场上,听从教官的口令。
烈日当头,阳光无情地照射在我们身上,额头上的汗水浸透了帽檐,脚上的酸痛提醒我们体能的不足。当喊番号时,教官嘶哑着喉咙大声地喊道:“一、二、三、四——”我们就昂首挺胸,从胸腔内汇聚一股力量,直到喉咙,再喷涌而出,我们的口号从操场中不断传出,表现了我们的高昂热情。
夕阳西下,一天的训练也到此结束,身体虽然已经疲倦,但意志却从一天的军训中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