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音乐作文
轻轻地,打开一扇窗;悄悄地,啜饮一口茶旋动电钮,我与窗外清风、茶中馥香一道,享受出色音乐!
听高山的巍峨,听流水的潺潺,七弦古琴的韵律使伯牙与子期成为人生的知音,寻寻觅觅惆惆怅怅的琴弦拨出一曲曲佳音妙曲,道出一段段故事旧情。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动人一生也为这音乐抹上了魅力与色泽,聆听着,叫人不由自主去追溯那段凄美的爱情,神往那段幽婉的蝴蝶之舞,流连那倾泻了太多思念的楼台………回环之余,《梁祝》成了不屈于封建礼教的最强音。
阿炳的一生由于有了《二泉映月》不再落寞,《二泉映月》的底蕴因有了阿炳的执著而不再平凡。在苍穹之下,太湖边上,一位盲人在抚琴独忧,用悲戚的琴声控诉社会的黑暗,怒斥人心的冷漠。《二泉映月》让阿炳怆然神伤的眼睛,进发出坚毅与气力!
驻足民族音乐的殿堂,沉甸甸的心中仿佛开释出阳春白雪的典雅、黄钟大吕的雄浑……音乐换了一曲又一曲,出色还在继承——
感触感染肖邦用独特的心灵,倾诉一腔爱国柔情;感触感染贝多芬那双神奇的双手,谱写田园之曲,撞击命运之门;感触感染柴可夫斯基驾着俄罗斯马车,在安谧的湖畔驻足观赏天鹅起舞;感触感染舒伯特在飘流途中的菩提树下,留下一个孤傲的身影……
巴赫的赋格曲,浪漫优雅,折射出遥远的巴洛克时代风采,进发出远古的文明底蕴;柏辽兹的幻想曲,奔放潇洒,在古典中引入时尚,在秩序中引入不羁,在传统中引入个性;舒曼的小夜曲,舒适悠然,在无人打搅的夜晚,安抚你躁动的灵魂,轻吻你伤感的脸颊,让心灵与天然融为一体,享受完整的生命!
聆听帕瓦罗蒂的高亢,莎拉布莱曼的柔柔——啊,那是天籁!
徜徉异国音乐的圣地,我感触感染到的是一种文化与精神,透着一股对音乐的至爱!
出色音乐,让心灵获得澄净,让人生得到启迪!
窗外清风还在游弋,茶中馥香还在飘溢……朋友,感触感染这出色音乐,让它为你暗淡的心灵着色,让它为你平凡的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