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爵士音乐会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四(2)班 袁宇辰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去听了一场爵士音乐会。
当我们来到南艺音乐厅的时候,舞台上的乐器已经就位了。我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的鼓,那些鼓高低错落、大小不一。很快,音乐会开始了,上来了两个拿着鼓棒的鼓手、两个抱着萨克斯管的萨克斯手和一个戴着牛仔帽的贝司手。萨克斯管像一个大大的“J”,上面有高高低低的按键,乐手先憋足了气再吹,然后配合灵活的手指演奏起来,令人吃惊的协调。萨克斯管发出的声音有种浑浊的美。
有一种叫“迪吉里杜管”的乐器让我很好奇。我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乐器。它是一根长长的竹管,上面由咖啡色和白色的点点组成,头尾是绿色的,看起来有热带丛林的神秘感,也带着吉卜赛人的野性美,吹奏起来像雨林里低沉的蛙叫声,听上去很浑厚。
贝司手穿着皮衣皮裤,戴着牛仔帽,很酷的样子。只见他熟练地拨动着贝司上密密的琴弦,一副无比陶醉的模样。
最忙的要数两个鼓手了,他们又要敲鼓、又要打锣,还要踩踏板。只见他们拉长了身体,用鼓棒打击着高低错落、远远近近的鼓和锣,却是忙而不乱。
我最喜欢的乐曲是“沥青海盗”。从乐手们高超的演奏中可以听出海盗们在海盗船上过着艰苦、枯燥、无聊、乏味的生活。过了一会,乐曲又表现出他们抢到财宝后瓜分钱财的高兴、喜悦、兴奋和激动。
三个小时的音乐会很快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随着人流走出了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