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熏陶我的人生作文
艺术就像一杯红酒,热爱艺术的人会从中品出无限无尽的美妙;抿一口留在口中回味,它的甘甜中有一丝苦涩;喝一口下肚,余香沁人肺腑……
我是在新学校上第一节音乐课时熟悉她的。她是我的音乐老师曹老师,当她踏进教室,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她长发飘飘,收留光焕发,穿戴一袭拖地长裙,好不漂亮!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打气:加油!不能在漂亮老师眼前难看!我一定要唱好!我在唱歌时放声高歌,脸部表情笑盈迷人,搏得她的喝彩惊叹。那一天,她把我选进了合唱队,由于我的招牌笑脸,还把我选成主角。我笑得合不拢嘴,唱得天然更加卖力。
可是合唱练习其实艰苦,早晨要五点半起床,六点进行晨练;天天上午的阅读课也要练;午觉也不能睡,进行午练;下战书的阳光体育课要练;甚至晚上回家更要练到睡觉。天啊!我生成体质就弱,再这样折腾下去,我一定会大病一场,到时要是卧床不起,我就可以不去练习了!那么苦,那么累!我心里萌生了一个设法主意……
这天,去练习时,想到自己今天功课量多,我便借口说肚子疼,不去。有什么难题我就不去练习,久而久之,就成了借口。于是,练习队的关老师把我的名字从比赛名单上删除,我赌气再也不踏进音乐室半步!可曹老师找到我,好言相劝,“你要坚持,不然就会中途而废,学而没有所成。你想想,关老师很辛劳,你不要辜负她……”
我听着听着,泪水恍惚了我的双眼,我尽量忍住那即将夺眶而出的酸涩之泪……“可我应该怎么做才恰当,老师?关老师已把其他人换上去了!”我大声辨认。“跟我回去吗?”“我……好吧!”我的眼里隐隐泛着泪光……
从此,我开始自习。天天早起练声,眼睛困了揉一揉,腿脚酸了捶一捶,嘴练干了喝口水,脖子累了扭一扭。有时声音练哑了,我会哀求妈妈给我买枇杷膏润润嗓子;有时生病了,也要卧在床上唱几支自己喜爱的曲子;有时被一些小比赛淘汰了,咬牙保持冷静继承训练。终于,我被关老师选进了区赛。区赛上,评委个个紧盯我们不放,我竭尽全力放声高歌,浑身解数天然少不了,我盈盈笑意的表情至今还烙印在评委脑海里呢!我骄傲地看着曹老师还有平时对我们疾言厉色的关老师,歌了,余音绕梁,曹老师似深深潭水的眼神望着我嫣然一笑……
这条装载着荆棘与阳光之路,我会坚持不懈地勇敢前行,我会一直火力全开,直到走向成功。音乐薰陶我的人生,我一直都在坚持着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