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熏陶感恩作文范文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懂得如何爱别人。因为他热爱父母,热爱亲人,热爱社会,热爱祖国――有爱走遍天下。而爱,就是在感恩之中油然而生的。学会感恩,学会回报,才是人生中最成功的事。
作为孩子,首先要学会感恩父母。可以说,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人生中如此精彩,美好的那么多第一次。是谁教会我们走第一步路?是谁教会我们说第一句话?又是谁教会我们认第一个字?……是父母!
记得我生日那天,爸爸正在出差,但他却特地千里迢迢赶回家,为的只是让我快乐。而妈妈则为我准备了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当我得知她因此割破了手却强忍着不让我知道时,我的鼻子突然一酸,泪水不争气地往下流淌,“爸,妈,你们……你们这么爱我,我……我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不,孩子,只要你开心,我们就满足了。”妈妈的话语如同轻柔的春风般吹拂着我幼小的心灵。爸爸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只要你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找到一份好工作,自己能幸福时候就好。”我郑重地点了点头……
是啊,父母的爱是无私的,更是伟大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不就验证了这句话吗?
一声问候,一杯暖茶,一张贺卡,一束鲜花……这些都能感恩父母。但是,父母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既然儿女是父母的全部,那他们还企求什么?当然,是我们的未来。因此,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恩父母,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以现在的能力最合适的感恩方式。
于是,从此我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认真对待每一个作业,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只要是关于学习的方面,我都一丝不苟。我抓紧每分每秒,如饥似渴地学习着,学习着……在学习的天空中,我是一只为了感恩,为了回报的小鸟;在知识的海洋里,我是一条追求爱心,追求真理的鱼儿。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当我向爸妈汇报这个喜讯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笑容如花般绽放在我眼前,似乎这瞬间成了永恒。我多么渴望,这一幕将定格,成为一副永不褪色的画卷,一个永不逝去的神话。
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感恩父母,这不仅是一种基本礼仪,也是一种健康心态,更是一种社会进步的体现。
感恩父母,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
学会感恩,我们才能有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去面对复杂的现代生活;学会感恩,我们才能微笑面对困难的挫折;也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发现这个世界其实十分美好。爱的熏陶,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