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为梦想插上翅膀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之梦,当然也是我的梦。作为一名学生,一名少年,我对我的未来有着很多美好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音乐家。爸爸也是一个音乐爱好者,记得很小的时候,家里便时时会听到笛子、二胡等音乐声,在音乐的熏陶下,我渐渐长大。在我六岁的时候,爸爸为我买了一架漂亮的钢琴,当我用稚嫩的小手按下一个个琴键时,钢琴便发出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时,我便深深喜欢上了音乐,也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可以说音乐伴随着我的每一步成长。当心情烦躁的时候,我喜欢弹奏一曲《秋日思语》,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平静;当我高兴的时候,我会用一首贝多芬《欢乐之歌》来传递我的喜悦。从音乐中,我体会到了山的雄伟;从音乐中,我体会到了水的温柔。
我梦想着自己成为一名音乐家,有一天,能够走进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在辉煌的舞台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演奏动听乐曲,我要用美妙的琴声歌颂这美好的生活;我要用优美的旋律来赞美我们亲爱的祖国!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刻苦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就不可能成就任何伟大的梦想。虽然我的钢琴已考过八级,但是,要实现我的这个梦想,还需要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还需要翻越更多的大山;还需要跋涉更远的路程。
当然,在学好钢琴的同时,我还要学好文化课,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好基础。没有文化修养,就谈不上成为一名真正的钢琴家。所以,我要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利用好点点滴滴的时间来认真、努力的学习文化知识。
美好的梦想就在前方,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刻苦学习,用知识和技艺为明天的梦想插上翱翔的双翅,朝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飞翔,朝着我们共同的中国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