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书法考级作文500字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而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去参加毛笔书法考级。
到了考场,周围充满了考生们的谈笑声,让我非常的忐忑不安,我害怕在考级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怕写不好,怕通不过考级。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鼓励我说:“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妈妈的这句话让我冷静了许多。
开始考级。我按照老师说的,先把考卷看一遍,找出每个字的特点,看好位置,写好中心点,再对着考卷一笔一划地写,生怕写错了一个字。由于我写的是毛笔书法,所以要拿毛笔沾墨来写,突然我一不小心,没有把毛笔上的墨刮干净,墨滴到了纸上,形成了一个大大的黑点,我吓了一跳,当场脑子就变得一片空白,脸发热,后背还在不停地冒冷汗。心想:怎么办啊,我该怎么办!但我刹那间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话,于是我深深地做了一个深呼吸,立刻就冷静了下来,拿出一张新的宣纸,重头开始一点一点的认真地写。写完了这一张后,我看了看,好像还有时间,而且好像别的考生好像还没写完,我打算再写一张,写完以后,我把它和第一张比了比,感觉第2张比第1张好一点。最终,我交出了最好的那一张。
在生活中,有着许多未知的事情和困难,不过,我们只要努力去克服,就会成功。
第一次竹笛考级
在我的脑海记忆中,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事,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还是我第一次参加竹笛考级的事!
记得我在2010年8月时,妈妈带着我来到了西宁市高槽巷5号音乐艺术考级参加竹笛考级。我来到了艺术考级中心的大门口,看到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和家长,老师,有的考长笛;有的考萨克斯;有的考古筝……有的考生胸有成竹地等待参加考级;有的考生则愁眉苦脸的,可能是刚才演奏时没有发挥好吧;还有的考生在考场门口走来走去,也许是在考前自我稳定一下情绪吧,看到这么多的考生,我的心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我真怕轮到我吹奏考试时,吹不好竹笛曲子,过不考级关,这让我怎么在老师,父母面前交差呀!我心烦意乱地坐在凳子上,焦急地等待着轮到我参加竹笛考级。妈妈见我如此紧张,她摸了摸我的头,鼓励我说“别紧张,一定要相信自己呀!看,你平时练习吹竹笛曲子多好呀!没问题的,要相信自己能行!”妈妈的一番话,好像让我吃了定心丸,我原来紧张的心情慢慢地放松了。
“马占富”负责考级的老师开始大声地叫我的名字了,终于轮到我参加竹笛考级了!
我原来镇定的心有开始“砰,砰”地跳了起来,全身的肌肉紧张得收缩了起来,毕竟,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竹笛考级呀!这时,妈妈,紧紧地握住我的手,小声但却语气坚定地对我说:“没有什么的,只是吹吹曲子,相信自己!”我点了点头,就径直走进了考场!
我像其他的许多考生一样,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紧张的心情走进了考场,进入考场这时考官大声地说了一句:“开始吹奏!”我吹奏竹笛曲子的手指紧张得变得僵硬起来了,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妈妈的笑脸,仿佛又听到了妈妈的鼓励“不要怕,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一定要相信自己呀!”我吹奏竹笛曲子的手指变得越来越灵活了,一支支美妙的竹笛曲子从我的手指间流淌了出来,不知不觉地我忘记了这是在参加竹笛考级,我完全沉浸在了美妙的音乐世界里了,周围的人和物仿佛都不存在了,我越来越自信了。“不错!”在考级结束的时候,两个考官大声地说道,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这就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通过这次参加竹笛考级,我开始变得自信起来,也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有要有自信心,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