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非同寻常的五一
非同寻常的五一 一眨眼之间,一年一度地五一劳动节到了,孩子们都欢呼雀跃,因为他们迎来了一个较长的假期. 为了迎接这个假期,我寻思着在这个假期里能做些什么,就在这时,我的几个好友都来叫我,其中一个人说:"既然这是一个劳动节,我们就说出去劳动劳动吧!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注意."接着,又有个人提出疑问出来,说:"做些什么呢?"大家都七嘴八舌的说,其中,有个朋友说,现在随着人口的增多,垃圾也随之增多了,空气也受到了污染,要不,我们就去大街上捡垃圾吧,这样既环保又干净,这不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吗?"想了想,劳动节就是要劳动吗?要让它有一个意义,便决定了就这样做. 就是这样,我们在一个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一天里,我们捡起了垃圾,在这被春风染绿了的小草,被春风吹开的五颜六色的花朵,在风中茁壮成长的小草们中,我们嘴里还不断的哼出着小曲,心里不由得高兴起来,好象这世间的所有物都在为我们鼓掌,为我们欢乐. 虽然就这样辛苦地度过了这"五一"劳动节,但是我们劳动了,为社会上出了一份力我们为劳动而光荣,而骄傲所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五一.
9.3胜利日假期
9.3胜利日假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牢记历史,让更多的人缅怀先烈。我们生活在和平的时代,但是这和平却来之不易。无数英烈奉献生命,轰轰烈烈地为民族存亡而战死沙场,尸骨和祖国河山连在了一起,却没能留下自己的名字。至今,许多抗战老兵依然生活在寻常巷陌的角落里,昔日那些英勇无畏的战士已是风烛残年的老人,每一位老战士,都是一部活着的传奇。但是时日无多,在被彻底遗忘之前,是该呼吁年轻人们行动起来,让这些“传奇”延续、传承了。此外,当今社会充斥着利益,欲望,权力等元素,自我意识越来越强烈,“但悲不见九州同”的感慨似乎已远离我们的现代生活。我们迫切需要从先烈的事迹中提炼和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百折不屈的气节以及担当危难的民族情愫。
祖国尚未统一,民族分裂问题依然存在。9.3胜利日假期,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传达着一份热忱的爱国之情,唤醒人民的民族意识,让人们牢记历史,砥砺前行。相信有一天,再一次面对民族存亡的时候,无数的中华儿女会再一次凝聚在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小资”暑假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因为我从这个暑假开始,就要彻底告别小学生活,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了。这个假期,我有很多打算,我想出去旅游,想和伙伴们一起出去游玩,还要在假期里好好预习一下初一的知识……我要在这个暑假中找到乐趣,学到东西。总而言之,我的目标还是和从前一样——过一个充实的暑假,一个快乐的暑假。再多一点儿,过一个“小资”暑假。 和平常每天上学相比,假期自然是轻松了许多。可以睡个懒觉,可以肆无忌惮地看课外书,但补习班还是要上的。
这段时间爸爸妈妈工作忙,我一个人在家时,写完了作业,就在家里看一看书,听一听歌。或是让自己随着曲折的故事一起哭,一起笑,可是沉浸在优美、动人的歌声中,轻声哼唱。不管干什么,心中永远都是快乐的。有时,我也会想起我的朋友们,想一想他们在干什么?开心吗?下雨了,我会站在窗前,静静地看雨滴从天空落下,落到地面上,被大地所吸收。这种无忧无虑、自在安逸的生活是我所希望的,现在已经实现,我从内心深处感到满足。 就这样,我的暑假普通、平常,也伴随着小小的惊喜,就像一股溪流,唱着自在的歌,淡然地滑过一天天,平静而唯美。学习与休息互相结合,这才是真正属于我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