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晚萧萧,长亭酒一瓢。残云归太华,疏雨过中条。”不错的,秋就像诗中写的那样,是那么的美,也由于它那么的凉爽、清新,所以在四个季节中我最喜欢的是秋。
一阵风吹过,路边的树便落下第一片叶子,是秋姑娘的信使,他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是的,秋姑娘来了,踏着轻巧的脚步偷偷的来了。她挥动着彩裙,将金黄和清风洒向大地。于是,果园里有了累累硕果,农田有了丰收的喜悦,天空中有了丝丝凉意……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看,田里的稻子高昂起他那金黄的笑容。秋风吹来,稻浪滚滚,一层又一层的涌过来。“浪”尖上,闪烁着太阳的毫光,秋天是金色的。哦,不合错误,秋天又是红色的。看,枫叶是那么红,那么艳,布满了生气希望,就像一团火焰,烧满了整片山野。不,都不合错误,秋不是黄色的也不是红色的,秋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秋天是什么声音的?听,那点点的秋雨,绵绵的秋雨,润泽津润着大地,地面上大大小小的水洼积满了水,它们缓缓地流向深沟,汇聚着今年的蜜意和来年的但愿。这秋雨宛如是甘甜的泉水,流过了人们的心田。
秋天是什么味道的?嗅一嗅,那一簇簇、一团团的桂花,披发发出沁人肺腑的香味儿,像一杯香茶,那香味留在唇齿之间,永不消披发。还有那菊花,有黄的、白的、紫的,像龙飞,像凤舞,像节日的焰火,在轻风中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五彩缤纷。
秋很美,但是秋又让我多了几分愁。
我常常漫步在雨里,人秋雨打湿我的脸颊,任秋风吹乱我的头发。一些旧事在心头缠饶,那时,我终于悟出为什么“愁”字是这么写,“秋”字下有一“心”。秋天应该是喜悦的,由于它是收成的季节,可是秋天又有了几分悲凉,也许这是秋天特有的感觉吧!
我爱秋,爱秋的颜色,爱秋的声音,爱秋的味道,更爱秋天里那几丝无名的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