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学会了杀鸡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到了,良多小伙伴来到了我家过年。爸爸交给我一个重大的任务就是杀鸡,说其实的,我还从来没有杀过鸡,还不知道怎样杀鸡,但为了要面子,就试一试吧!
我走到厕所里一看,有两只至公鸡。我说:“两位鸡勇士,谁先尝一下刀板子就叫一声”。这两只鸡都叫了。没办法,我只好随便抓起一只,拿起菜刀,用左手按着它的脑袋,用右脚踩着它的双脚,可它拼命挣扎,我用尽吃奶的劲也没把它杀了。这可这么办呢?爸爸走过对我说:“给它喝点白酒,它就没有力气再挣扎了”。我马上倒上了一碗酒,说:“鸡勇士请你喝一碗白酒,然后,送你上天堂”。我把鸡嘴扒开,端起白酒往它嘴里灌。过了一会儿,这只鸡就倒在了地上一动不动了。爸爸这一招还可真灵啊!于是又给另一只鸡也灌了酒。然后按老办法,捉住一只鸡,按住脑袋,踩住它的脚,对准它的脖子一刀下去,那血一下子就流出来了,我把血接在了爸爸给我预备好的碗里。我又抓起第二只鸡,按同样的办法把它也杀了。我仔细看了这二只鸡的脖子骨头中断了,我中断定这两只鸡已经死了,就扔在一边,和小伙伴一起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只见这两只鸡像飞机在超低空盘游一样,扇动着两只翅膀,在地上乱扑打起来。我想:“是不是老天爷不想让这两只鸡死。”我去向爸爸请教。爸爸说:“鸡脖上有一道白管也就是气管,只要把气管割中断这两只鸡就一定要死,你看气管是不是完好无缺”。我又拿起刀说:“两位鸡勇士你们还想试试一刀板子吧!那我今天就玉成你们吧!”于是我又拿起菜刀割,最后这两位鸡勇士终于光荣牺牲。
我说:“两位鸡勇士你们安心的去吧,我们一定会把你们埋葬在我们的肚子里的!”大家听了哈哈大笑起来。
想不到杀鸡还有这么多学问!我学会了杀鸡,心里不知有多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