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月二十,爸爸交给我一个任务,就是杀鸡。
我来到了鸡棚,选了只又肥又大的公鸡,用绳索捆住它的脚。然后,我回屋取了菜刀。我右手拿刀,用左脚踩住鸡腿,又用左手按住鸡头,可是那只鸡死命的挣扎,我用上了吃奶的劲仍是不能下手。于是我给鸡灌了点白酒:“小酒一小口,送你上西天……”一会儿,它便“醉”倒在地了。
我用菜刀在鸡脖子上割了一阵子,一看骨头都中断了,便想:“它已经死了。”我把它扔在地上,可一会儿它忽然在地上扑起来。我问:“爸爸,这鸡咋成超低空飞机了?”爸爸问:“你把它的血管堵截了吗?”我一看,偏偏那根血管完好无损。我对鸡说:“喂,鸡先生,板刀还没吃够呀?好,我玉成你!”说完,一刀下去把整个鸡头都劈了。鸡扑腾了几下,这回真死了。
想不到杀鸡还有那么多学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