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选择了忍耐作文
曾经在卢梭的《爱弥儿》中读到“忍耐是苦涩的,但它的果实却是甘甜的。”时,我还不愿相信忍耐会结出甜甜的果实。那次我选择了忍耐,现在来看,忍耐的确如卢梭所说的那样,果实甘甜。
那次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是我们隔壁班那个喜欢欺凌弱小的“坏孩子”在我同走一个过道时,故意撞了我一下。平日里,我的性格是直来直往,有什么说什么的人,但我一看对方是那个“坏孩子”,我本能地选择了忍耐。我只要一想到我假如质问他“你为什么撞我?”会引发的一系列与这个“坏孩子”的对话,我就本能地选择了忍耐。
从昨天我们学校又发生的一起与“坏孩子”有关的打架事件来看,那次我选择了忍耐是无比准确的,不说它结出甜甜的果实,至少没有酿成大祸,要是我没能选择忍耐,那么现在躺在病院的那个人,很可能就会是我了。这个“坏孩子”是老师们都已经想要抛却的学生了,他时常逃课,更不爱学习,他在学校里做得最多的事情不是学习,也不是与人为善,而是故意挑恤,专挑那些看起来他想要欺负的人进行挑恤,假如对方反抗,他就算是找到事儿干了,先把对方打一整理,再吓唬对方假如不听话就每天要被挨打。
现在我一想到昨天那个被打进病院的学生,恰是在过道里被他撞了而选择了反抗,我就为自己那次选择了忍耐而感到庆幸。对待这个“坏孩子”这一类的同学,我们没有办法改变他,那就唯有忍耐,不给他教训我的机会,被撞一下又如何呢?比起被撞一下不了了之,仍是被打到进病院躺着更疼一些吧!希望学校尽快想出惩办“坏孩子”的办法,那我们未来就不用选择忍耐也能在学校里吃到甘甜的果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