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的一次打赌作文
“喂,小毛蛋,速到你家小区门口取急救物资!”电话那头传来了姥爷幽默的声音。看来,这次我与自己打的赌以我的失败而告终了。
今年春节的与往常不同,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大坏蛋来捣乱了。它使良多家庭没能阖家团聚,也使得网络拜年景为了亲人之间沟通感情独一的方式。人们不得不乖乖呆在家里,不敢迈出家门一步。究竟谁也不知道外面的环境是否安全。
这几天,一场鹅毛大雪袭来,伴随大雪的还有刺骨的严寒。人们走在街上,就算穿戴羽绒服也冷得直打哆嗦。再加上可怕病毒造成家家户户的库存粮食都不多了,我家也是如斯。
所以我在给姥爷的拜年视频上就说到了这件事。没想到,姥爷却笑了:“没事儿,过几天,我给你们送“法宝”去。”那时我就和自己打赌:姥爷肯定只是说说而已,这大冷天的,他住在移民东区二期,公交停运,怎么上来呢。再说了,姥爷岂非不怕可怕的病毒吗?
这段时间,因为抗疫的需要,县城的各个巷口都被封住了。独一可以通行的,只有偏远、严寒的外环路,而姥爷家独一的交通工具也仅一辆自行车而已。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铃声意外的响起。当我跑过去接听时,发现竟然是姥爷,里面传来了姥爷幽默的声音:“喂,小毛蛋,快到你家楼底下取姥爷给你们的急救物资。”
我又惊又喜,连拖鞋也没有换,一股脑冲下了楼。小区围栏外的姥爷身上还沾着许多雪花,“姥爷!”我远远就喊出了声。“小毛蛋,你们的急救物资包,拿好了。”不看不知道,这里面的东西还真不少,有老哥爱吃的红烧肉,老妈爱吃的元宝饺子,老爸爱吃的年糕,还有我最最爱吃的糖醋丸子。“姥爷万岁!”姥爷笑了:“快回你家去,这冷的,你姥姥还等我的呢,你快回去!”“再见姥爷!”姥爷又急匆匆地消失在雪地中……
回到家老妈把糖醋丸子给我热好,我闻着那个认识的味道,我想我输了……
看着窗外的雪花,我想这个冬天没有想象的那么冷。
打赌
今天中午,我和爸爸打了一个赌;让他用手去抓苍蝇,如果他输了就得给我买一本书, 如果我 输 输了,就得给他洗脚打赌开始了,我找到了一个苍蝇,正趴在桌子边,爸爸走到桌子旁,手轻轻的靠近,然后猛的一抓,没抓到,苍蝇飞在空中,被爸爸一掌打了下来,连忙用脚踩死了.
第二次,又一个苍蝇正趴在冰箱 正中间,爸爸踮着脚走到冰箱前,两手成一个分叉半圆,然后,放到冰箱两边,轻轻和拢,到最后,迅速一拍,不但没拍到,反而把自己的手给打的通红渐渐的,爸爸变机灵了,看到苍蝇用手猛的一抓,没抓到,它飞到空中,爸爸把手往苍蝇身上一打,苍蝇被爸爸打的"屁滚尿流",我在一旁眼眯成了一条逢,很高兴爸爸打死了两条苍蝇,我想;我们家可以不买"苍蝇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