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寸金桥公园
寸金桥公园位于广东省湛江市赤坎区,原名“西山公园”为纪念湛江人民抗法斗争而改为现名,是湛江市最大的最具历史意义的综合性公园。
寸金桥公园门前有一喷高数丈的喷水池,非常壮观,跨入公园大门,第一个跳入你眼帘的就是高耸的、栩栩如生的抗法纪念像,这就是湛江八景之一的“寸金浩气”;在象征国土的基座正面上刻着郭沫若的手迹“一寸河山一寸金” 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它是湛江人民殊死保卫祖国河山的铿锵誓言,象征着湛江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永放光芒!
公园里一年四季绿树成阴、奇花异卉争妍斗艳。园内有一个很大的月影湖,湖水十分清澈,清得像一面镜子,可以清楚地看到湖里有许多小鱼、小虾们在游来游去。湖边上有一些石头,我们可以踩在上面走来走去,玩得可高兴了!夏天还可以划船、玩水、钓鱼呢!湖上横跨着一座桥,叫九孔桥。为什么要叫九孔桥呢?因为它的桥墩是由从大到小九个孔组成的,所以大家都叫它九孔桥。桥上装饰着各式各样的花篮,还装有五颜六色的彩灯。到了晚上,九孔桥上的彩灯亮起来时,远远看去,真像一道漂亮的彩虹。
除了九孔桥,寸金桥公园里还有烈士陵园、鸳鸯岛、儿童乐园、金竹园……它不但风景秀丽、环境幽雅,而且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啊!寸金桥公园,象一颗璀璨的明珠,我爱美丽的寸金桥公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