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的栈桥作文
怀着激动高兴的心情,我们一行踏上了山东半岛的旅程。坐了一夜的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下了车,远远就看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栈桥。它笔挺的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与远处的小岛遥相互应。怪不得享有“长虹远引”之美誉呢!
沿着海边的护堤,我们走上了栈桥,仿佛走进大海的怀抱。海浪拍打着栈桥,击起无数的浪花。这时才:40,天刚蒙蒙亮,天空还下着密密的小雨,可栈桥上的人却有良多了。有不少小商贩正蹲在地上忙着铺摊位,嘴里还不时吆喝着:“小海螺块3个,鹦鹉螺20块1个……”而那些游走的商贩,一只手臂上挂满了一串串闪亮的珍珠项链,另一只手上则戴着许多用各色贝壳串起来的手链,不中断拦住过往的游客:“刚出海的,要不要来一串,做个纪念?”
一群穿戴泳装的人,络绎不绝地从我们身边走过,那么冷的天,时间又那么早,岂非他们要下海去游泳?我不禁加快脚步跟上。果然,他们会萃在一个平台上,一边互相打着招呼,一边做着预备流动,时不时就有一个一纵身,跳进海里,溅起了很大的水花,不一会儿便游远了。听四周的人先容,我才知道那是一群冬泳兴趣者。一年四季,他们天天都来栈桥游泳,风雨无阻,成了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在栈桥的两侧会萃着一些海钓兴趣者,他们每人都有一个鱼杆,有的鱼杆被抓在手中,有的则斜靠在护栏上,还有的只是把一根鱼线绕在栏杆上,希奇的是这些鱼线的顶端都没有浮子,只是靠一个鱼钩垂在海里。只见一位老爷爷,先在鱼钩上串上一条红色的蚯蚓作为鱼饵,然后抓起鱼杆,侧身将鱼线甩进大海中,等待鱼儿上钩。只见老爷爷的身边还有一个小桶,桶里装着几条钓上来的小鱼。望着桶里的小鱼,我好奇地问:“这么小的鱼,有什么用?”老爷爷笑着说:“小鱼煎豆腐很香哦,我们青岛人最爱吃了。”
而栈桥上更多的是像我们这样不以为意的游客,逛逛停停,照照相,看看商品,还还价,赏识自由式跳水,偶尔和钓鱼的白叟聊上几句,而我们小孩子则跑向退潮后露出的礁石,捡起了贝壳,好不舒服!
慢慢的,栈桥上的人越来越多,不到7点,栈桥已经热闹不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