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喜欢我们一楼李阿姨家的小狗,它的名字叫“聪聪”,可好玩了。只要我一下楼,它就会故意拦住我,在我的腿上蹭来蹭去,好像在说:“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有一次,聪聪可能是好奇,我看见它晃晃悠悠地上了楼,这时不知从哪儿突然冒出来一只大黄狗,也跟着聪聪上了楼,还时不时发出几声可怕的叫声,把聪聪吓个半死。
聪聪想溜走,可是它还不会下楼,它试图把脚伸向台阶,但又胆怯地缩回去。这时听到大黄狗叫声的李阿姨连忙跑上楼,聪聪一看到自己的主人,就大胆地冲着敌人“汪、汪”了几声,好像在说:“哼,有你好看的!”然后虎视耽耽地瞪着对方,可把我和阿姨笑坏了。
聪聪不仅好玩还很帅气:它混身都是洁白的卷毛,惟独额头上方的毛是黄色,看上去既漂亮又有个性。
聪聪特别聪明,整天趴在楼梯口,看见陌生人上楼,它就警惕地站起来,还豪不客气地“汪、汪”个不停,甚至还要跟踪一下,看样子它长大后还会抓小偷呢!
现在,院子里的人都知道聪聪很能干,它就像个小明星一样,人们过来过去都要看看它、逗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