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桥下的时光作文
“摇,摇,摇到外婆桥……”童年时,一支清亮的歌谣承载了我纯挚的梦想。轻轻流淌的小溪是那润泽津润梦想的地方,只记得那一缕曲曲折折弯过门前,水波静静地歌唱。
溪上是座平平坦坦的石桥。那石桥不是很好看,没有一点儿起伏,灰头土脸地连接着山与村庄,却透露出一股敦厚朴实之美。这座石桥像一位诚实巴交的农夫汉子,任劳任怨地鹄立溪上。
桥的两岸是山与村庄。左岸的山,连绵不中断,披着一身青青葱葱的树木,偶尔还闪现几枚山花的影子,点亮视野,使整片景色变得活泼而生动。右岸一条小道延伸至村落深处,道旁是密集的房屋,灰砖灰瓦,颇有几分水墨江南的诗意。
记忆中的村庄老是一抹恬淡的色彩,那座石桥记实了我儿时的欢笑。也许他记得,也许他不记得,曾有一个小姑娘在桥上桥下留下她的足迹,向时间扬起她的微笑。
当夕阳欲落,挂在半山腰,我会高兴地跑到桥上,看那长流的细水染着太阳的灿烂,看那流金的光辉漫上山丘。溪底的鹅卵石映衬着波光,焕发出各种色彩。云霞披发布天空,绚烂锦绣,迷人心魂。我老是在傍晚时这样痴痴地对着,直到袅袅炊烟提醒我返回。
也曾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沿青石板路拾阶而下,到达溪畔。踩着露出水面的大块岩石,去溪心玩耍。捧着那清澈的水,在石缝间挖着小石子,让温柔的水流冲洗手指,那感觉舒服得无法形收留。在群山的环抱,群水的抚摩中,我的心里被灌注了天然的清新与空灵,身心瞬间无比愉悦。而那座石桥,也在溪流的上方,悄然喜悦。
桥上桥下的时光,印证着我欢乐的童年。那一刻刻一秒秒,也蕴含着童稚的气味。也许,时光就是那条淌不中断的溪,童年与村庄就是那座石桥,永远地屹立于时光之上,不走,亦不忘……
桥上桥下的时光
“摇,摇,摇到外婆桥„„”童年时,一支清亮的歌谣承载了我纯真的梦想。轻轻流淌的小溪是那滋润梦想的地方,只记得那一缕弯弯曲曲弯过门前,水波悄悄地歌唱。
溪上是座平平坦坦的石桥。那石桥不是很好看,没有一点儿起伏,灰头土脸地连接着山与村庄,却透露出一股敦厚朴实之美。这座石桥像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汉子,任劳任怨地伫立溪上。
桥的两岸是山与村庄。左岸的山,连绵不断,披着一身青青葱葱的树木,偶尔还闪现几枚山花的影子,点亮视野,使整片景色变得活泼而生动。右岸一条小道延伸至村落深处,道旁是密集的房屋,灰砖灰瓦,颇有几分水墨江南的诗意。
记忆中的村庄总是一抹恬淡的色彩,那座石桥记录了我儿时的欢笑。也许他记得,也许他不记得,曾有一个小姑娘在桥上桥下留下她的足迹,向时间扬起她的微笑。
当夕阳欲落,挂在半山腰,我会兴奋地跑到桥上,看那长流的细水染着太阳的灿烂,看那流金的光辉漫上山丘。溪底的鹅卵石映衬着波光,焕发出各种色彩。云霞散布天空,绚烂美丽,迷人心魂。我总是在傍晚时这样痴痴地对着,直到袅袅炊烟提醒我返回。
也曾在风和日丽的一天沿青石板路拾阶而下,到达溪畔。踩着露出水面的大块岩石,去溪心玩耍。捧着那清澈的水,在石缝间挖着小石子,让温柔的水流冲刷手指,那感觉惬意得无法形容。在群山的环抱,群水的抚摸中,我的心里被灌注了自然的清新与空灵,身心瞬间无比愉悦。而那座石桥,也在溪流的上方,悄然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