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别人即是尊重自己优秀作文
尊重,对我来说,意思很广,说不出它的正确意思,可在那一刻中,我感触感染到了尊重实在很简朴。
一次课上,老师在绘声绘色地讲着课,而我的思绪却不知飘浮在哪儿。当我回过神来,老师还在讲,同学们也还在听。我暗中窃喜,老师没发现我的走神。就这样,经历过一次成功的体验后,我经常带着思绪,走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徐徐地,我发现我似乎缺少了什么,我一直冥思苦想,可就是想不上来。
一次考试,我考了史上最低分时,我既难过又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上课要走神。又一次课上,老师讲到尊重,说:“尊重是互相的,我尊重你们,你们也要尊重我。假如我在台上辛劳地讲课,而你们却在下面开小差,你们就是不尊重我。除此之外,上课开小差导致成绩下退,你们也不尊重自己,不尊重自己的成绩。”那一刻,我眼睛一亮,终于知道了我缺少的是什么,我缺少的是尊重,我上课走神不尊重老师所以才考这么低分。
从此以后,我几乎每节课都当真听老师讲课,尊重老师,成绩也很少下退。我发现尊重老师=尊重自己。尊重老师,成绩就不会下退,也尊重了自己,尊重了自己的成绩。
不仅如斯,好比我们每天吵闹,发出噪音吵到邻居家,也就是不尊重邻居,还不尊重自己的道德涵养。但假如我们和邻居辑穆相处不发出噪音,那我们就既尊重了自己又尊重了邻居,更尊重了自己的道德涵养。
尊重别人即是尊重自己,这个等式带我去更深一层理解尊重,也时刻提醒着我要尊重别人。这个等式,将我带入一个尊重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