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别人 尊重自己
人人都有自尊心,你懂得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
上课认真听讲,是对老师的尊重;有礼貌,是对陌生人的尊重;见到老人问声好,是对长辈的尊重;不乱扔垃圾,是对清洁工人的尊重;不乱折花草树木,是对大自然的尊重;不乱拿别人的东西,是对道德的尊重……
我有许多尊重别人的做法,比如:见到熟悉的人会主动问好,上课聚精会神,主动把好吃的留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灾区的小朋友献爱心,每次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出去玩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从来不扔掉。妈妈说:水是生命之源泉,如果不爱惜水,我们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
要想别人尊重你,你要先学会自己尊重自己。
我们家的人有许多尊重自己的做法,比如:爸爸捡到一个手机,他不是占为已有,而是拨打了手机里的一个号码,再问接电话的人手机主人是谁,最后联系上了失主,把手机归还了,还谢绝了失主带来的礼物。爸爸说:捡到东西要归还,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噢,这是爸爸对自己人格的尊重。所以,我觉得爸爸很伟大。
虽然我还小,但是我也要学会尊重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就像三年级第一学期,我获得了语文期中竞赛一等奖。虽然一二年级都没有获过奖,但我一直在不停地努力,一心一意做事,终于取得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