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游戏课
随着一阵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老师神秘地说:“下节课,每人带一双筷子,我们要做一个有趣的游戏”。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像炸开了锅似的,许多同学都争先恐后地抢着问老师:“做什么游戏呀?”老师眨眨眼对那些同学说“保密!”
星期天,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教室。老师微笑地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有趣的游戏,就是筷子夹书。游戏规则是:同桌分为甲、乙队,甲方同学先参赛,乙方同学数页数,第二轮互换,夹书时只能一页一页地翻,谁夹的页数多,谁就获胜。”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游戏开始了。我同桌陈芳怡右手紧紧地握住筷子,目不转睛地盯着书页的小缝隙,左手压住书的另一边,突然她好不容易才夹起的书页一不小心又掉了下来,但她仍不灰心,只见她屏息凝视,一边握住筷子,一边小心翼翼地夹起书页,自言自语地说:“别紧张,我能行!”最后经过一番努力,陈芳怡一共夹了16页。
看着陈芳怡的夹书动作,我忽然想到了一个提高夹书速度的好办法。轮到我上场了,我心里想:一定要赢过她。于是我嘴巴闭得紧紧的,心里暗暗地提醒着自己:一定要沉住气、不紧张。这时老师又喊计时开始,我右手拿着筷子,在书页右下方折了个角,迅速地夹了起来,左手紧紧地压住书的另一边,一页,两页,三页……我越夹越快,越夹越熟练,不一会儿,我就顺利地过了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哈!我总共夹了26页。
游戏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依然沉浸在欢乐之中。这游戏不仅带给我们乐趣,还锻炼了我们动手协调能力。真是一节有趣的筷子翻书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