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着容易做着难
在小学生涯中,那一件件小事,就像是一只只弯弯的小船,载着我们在大道理的海洋中航行,每一次的出海,都会让我们受益匪浅!
今天下午,吴老师在语文课上笑眯眯地对我们说:“这节课,你们用手中的筷子和一本书来做一个翻书游戏……”还没等老师说完,同学们就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哎,不就是用筷子翻书嘛,有什么难的,简单!”老师见同学们如此的热烈,就高兴得说了要求:“1.右手拿筷子,左手背在后面。2.不能从书的边缘处翻。3.手要直竖的拿着筷子。”这道“命令”一下,那热火朝天的教室,就像中了魔法一样,霎时间变得鸦雀无声。还没等同学们反应过来,吴老师那清脆而响亮的声音又萦绕在耳畔:“现在开始计时,时间为三十秒,必须得翻到十页,否则就得写作文。”一听这话,同学们都急了,急忙手舞足蹈的翻了起来。当然,我也不例外。谁知,我刚刚将书面微微翘起来时,那书面又调皮的滑了下去,又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哎!没办法,为了不写作文,只得继续翻。我又捏紧了筷子,使劲的翘起来,头上那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往下落,心里甭提有多紧张了。我偷偷地朝右边望了一下,心里不禁暗暗自喜道:哈哈,原来翻不开的不止我一个人啊,终于有人能与我同舟共济、有难同当了!不信你瞧:王汉的眉头拧成了疙瘩,鼻尖上堆满了“蒸汽泡”,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嘿,我就不行了,我还翻不开一本书……”算了,还是别管别人了,想着自己吧!我急忙扭回头,翻起自己的书本。可是,任凭我怎么用筷子翘,他就是不听我使唤。我急得抓耳捞腮,一个不小心,筷子被我弄断了。哎,看来这做事是不能光凭嘴说的,还等靠实际行动来证明哪!
虽然我这次没有完成任务,但是这次教训使我获得了一个宝物——说着容易做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