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人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不一样的对方,不一样的自己。
我喜欢打羽毛球,喜欢遇见你,喜欢一次又一次地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我和你第一次相遇,便是在前年暑假,我们是球友,更是好友;我们是同学,更是同伴。尽管相差一岁。但不影响我们交个朋友,我们成立了“胖瘦双童”,从此,瘦童子便成了你的代号,我们一起练“水系球法”和“火系球法”,但自暑假过完之后,你便杳无音讯。
去年暑假,我再次去学羽毛球,再次遇见了你,我几乎想也没想便冲向你那儿,你也很激动,我跟你一起谈天说地。你叫我小胖,我叫你阿瘦,不久,我知道了你的真名——孔令祺。
今年暑假,闲不住的我又去了球馆,却没有再见到你,我不禁黯然神伤,但我依旧留了下来,我知道见到你的几率非常渺茫,但这已是不一样的自己,我就这么等了下去。
几天之后,你来了。
我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热切地盼望见到你,但反应已不会那么激动,这是我第一次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多了几分自持,多了几分稳重,但这种感情依旧埋藏在我心底。
我变了,变成了一个外在感情并不强烈,但内心却十分希冀的人。
前天,球赛中,我又遇见了你,又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我们只是互相打几个招呼,外在并没有太多表示,但我心中却依旧有一个你,一个占着重要地位的你,我一次次遇见不一样的你,也一次次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也许恰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假如可以,我愿回到那年骄阳盛夏,还你那年笑颜如花。
我不想再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我要回归最初的样子,回归那年两个无邪的小男孩。
可惜没有假如……
遇见
喜欢孙燕姿的《遇见》,喜欢她轻盈而朦胧的曲风。歌词,仿佛是为我而作。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思维在不断向以前跳转。不知什么时候,我好像认不出镜中陌生的自己。为什么?童年的秋千模糊了回忆。睁开有些迷蒙的双眸,我知道,生命已经重新开始,我不再是以前的我。我想,我等,我期待,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曾经幻想过,轰轰烈烈随着时间向前奔跑,直到自己变成一片凋零的枯叶。梦与现实差别得太多太多。像韩寒一样,我也希望自己能个性化??对于我来说,这不可能。我平平常常,但是,我并不觉得空虚。我过得很充实,也很自在。我往前飞,飞过一片时间海秒针发了疯似的飞旋,目光定格于表盘上的数字。时间无声地淌过我的脸。我的手竟捉不住它,在它面前,显得那么无力。无奈的气息从指尖滑落。时间像流水一般匆匆而逝,留下一片依稀的水痕。那是年华的眼泪。十三年,得到了许多,也失去了许多。我看着路,梦的入口有点窄这或许是一种时尚——做自由自在的游侠。注定要向着学位、名牌大学冲刺,注定要摘取工程师、科学家的桂冠,注定要接受模式统一的未来。前面纵横的路,哪一条才是属于我的梦?我自己也不清楚。“游侠”“自由职业者”,也许只是一个永远不可能到达的地方。总有一天,我的谜底会揭开……莫名的烦恼和孤独总会被湮没,被淡忘,只有真实的自己不会被丢失。未来,我会遇见属于我自己的精彩??我相信。
后记:我开心起来了。我想,我遇见了自己。
遇见
其实我都知道,我一直都有着一个矛盾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这样的自己是否正常,甚至我一度怀疑自己是否有心理疾病。
后来我的室友听说了关心我说就是因为我想的太多了,其实这些大家都很正常,大家都是一样的,你也不要总是去百度搜索什么,那些都是骗人的。
然后我就感觉所以这一切可能都只不过是因为我太闲了,所以胡思乱想的比较多。
我所有的自负皆来自我的自卑,所有的英雄气概都来自于我的软弱。嘴里振振有词是因为心里满是怀疑,深情是因为痛恨自己无情。这世界没有一件事情是虚空而生的,站在光里,背后就会有阴影,这深夜里一片寂静,是因为你还没有听见声音
——马良《坦白书》
我是那天在火车上的时候刷空间看到了这句话,如同使人惬,如同我自己所写。
我知道这世间的这一切都无法与人言都无法那么直接的宣之于口,可是我们依旧能够感觉原来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孤独当中的,所以那么多人都迫切的谈恋爱,找一个对象,找自己陪伴的伴。
哪怕那个和自己谈恋爱的人并不非灵魂伴侣,也并非自己衣服和期待的那种人。所以我不愿意委屈自己,我宁愿一个人孤独再去寻找,再去遇见。
遇见
我们在不同的世界里总会有不一样的遇见,也许那些可好听又好看的字眼从来都不是最吸引人的。
反而是那些看起来很平常的东西,却总是给了我们最大的缘分。我们总是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礼,这其实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问题 。可以看到在这个世界的范围之外有着更多新奇的存在,他们不一定要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交集,但是却可以给我们最好的暗示。
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在一起的。我以前在看电视剧的时候,总是很在意那些外表的想法,可是后来渐渐地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态度,他们未必要做多好的事情才能够实现梦想,也许他们只是在一个地方看着那些莫名其妙的结果,也许只是为了那一段缘分而看清楚未来的因素。
我们不需要有太多的人去说清楚问题和原因。可是在很久以后,我希望你也能够看到,那时候他们的新兴概念,还有自己的暗含心思都是意味着什么?
他们也从来都不害怕失去,他们只是在这样的一条路上一直都在勇敢地做自己,哪怕是付出的代价更多更深。这一切都是没有关系的。
假如突然有一天你也来到了我们身边,看清楚了我们所有的梦想和情感,我们脑海里居住的那些寄生虫其实都是对未来的期盼。我们不希望有一个人能中途打退堂鼓。
那些未来构造的美好蓝图其实都是真实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