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高中生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听着风扇呼扇的声音,看着墙上的日历。原来我高中毕业了。好像昨天还在篮球场上悠闲的打着球,跟舍友一起吃着零食。原来我毕业了,看着一个个同学看着自己的高考分数,脸上洋溢着无法言喻的笑容时,我突然想挖个洞钻进去,这游手好闲的三年,这虚度的三年,我后悔了,我开始责怪自己。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高中生,我想我会对自己负责。
默默地算着两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走。三年里,我们为了一件小事争吵,如果时光重来,我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三年后我们已经长大了,懂事了,却更加辛劳,如果我还能回到过去,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快乐……三年过去,我舍不得含辛茹苦的老师和与我亲密无间的同学,但最让我舍不得的,还是我的母校。如果我还能再当一回高中生……
母校里荡漾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回荡着我们的歌声,记录了我们的点滴。时光如果可以重来,我们一定要留下一片芳草在此,为我们的母校增添一份翠绿。如果我可以再做一回小学生,我将会为我的小学生涯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课堂上,我会积极发言,让窗明几净的教室记录下我们的点滴;操场上,我会认真做操,让芳草如茵的操场留下我们矫健的身姿;活动中,我会无忧无虑地与同学嬉戏,让诗情画意的长廊留下我们甜美的笑容。在这离别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坚强,让我们珍惜这一去不返的光阴吧!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高中生,我将会为我的高中生活画下最美好的篇章!
我读过一首诗,诗名叫《你是我最遥远的思念》,心里深受感动。现在,我多想说一句:母校,你是我最遥远的思念!愉悦的高中生活,你是我最遥远的思念!难忘的朋友们,你们是我最遥远的思念!
如果我还能再做一回高中生,我会努力约束自己,我会让自己整天埋在小山一样的复习材料里,跟其他同学一样没日没夜的为着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着。我会开始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