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拼句游戏作文450字
今天,在记者课上,艾老师拿出三叠纸片,说要玩一个游戏,并问同学们有什么疑问。同学们举起手来,都有很多问题。于是艾老师请了一个女孩,她问道:“三叠纸片有什么用?”“三叠纸片上有文字吗?”一个男孩接着问道。这时,艾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有趣的拼句游戏”几个字,大家心中的疑团顿时解开了。艾老师说:“纸片上有词语、短句、只要把它们拼成句子就可以了。”
大家纷纷举手,艾老师请了吴雅娴,只见她接过艾老师的一叠纸片,便毫不犹豫地打开了,她一皱眉头,看得十分专注,渐渐地,她的脸上有了淡淡的笑容。吴雅娴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个错别字“喜”,大家一哄而笑,艾老师帮她写了一个“喜”,她便接着写了两个“羊”字,连起来就是“喜羊羊”,大家哈哈大笑。她紧接着写了“在沙发上玩电脑”,整个句子就是“喜羊羊在沙发上玩电脑”,简直就是胡说嘛!不可能的!
艾老师第二个请了朱新健,他还没看完就哈哈大笑起来,还有不认识的字要常常问艾老师。他在黑板上写了“小鱼在厕所里写作业”。大家笑得前仰后合。小鱼怎么会在厕所里写作业呢?不可能呀!
我也想上去排列句子,可艾老师却请了李铭烨,他看了看,就写了“亮亮在天空中吃饭”这个句子,大家笑得快喘不过气来了!人是不可能在空中吃饭的!
这个游戏不仅给我带来快乐,它还始我懂得了句子不能乱搭配,不然就会闹出个大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