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拼句游戏
“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声音,想知道吗?那就是感快跟我来吧!
亲脆的铃声告诉我上课了。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教室,脸上带着诡异的表情。随着老师说上课,同学异口同声的说到:老师好!老师转身迅速的在黑板上写上4个大字——“拼句游戏。”同学们的脸上都显示出疑惑不解的表情。有的同学在下面跟同学议论,有的在苦思冥想,还有的在嘟嘟嚷嚷。老师把游戏规则讲了一遍,“全班分为4个大组,每组的成员在本子上写一个词语,一组写某个人的名字,二组写地点,三组写一个什么养样的形容词,四组写一个描写动作的词语,这样四个大组依次的说出词语,拼凑成一个句子。”大家听了老师的解释,都立刻动笔写了起来。有的望着自己的同桌傻笑,有的不假思索的写下来,还有的在望着天花板发呆。
老实说:“停下笔来,开始念自己的词语。”龙昭宇说:“汤锦程”。老师听了便写在黑板上。第二组的同学说:“在咖啡厅。”第三组同学:“高兴地。”第四位同学:“听广播。”这四个词语组成了:“汤锦程在咖啡厅高兴地听广播。”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而汤锦程却捂着脸不敢接受同学们对他的笑声。
第二个句子接种而来。“王丹在操场上痛苦的玩耍。”听了这句话,我心里抱怨道:为什么我的同座会说到我,而且还是在操场上痛苦的玩耍,这可是对我极大的讽刺。我的心顿时灰暗下来。
第三句话让我从灰暗的谷底爬了上来。“王张梦颖在屋顶上拍皮球。”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要是在屋顶上无聊的拍皮球,这样会把瓦片撞坏的,莫非是她的武功高?等我回过神来时,看到大家笑得前俯后仰,你看汤锦程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王张梦颖只好无奈地笑了笑。
“刘敏志在火山口急切地游泳。”这个刘敏志是有毛病吧,早火山口游泳,那可是有千度高温的呀!我缓过神来时,大家都在哈哈大笑。
第五句话:“姚明在珠穆朗玛峰快乐的玩电脑。”这可是对篮球巨星的侮辱呀,并且在珠穆朗玛峰玩电脑哪有信号呢?
在玩笑中可以用不恰当的词语来嬉戏,可是在作文和说话中用不恰当的词语会使自己成为别人的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