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故乡高一作文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坐着无污染的太阳能汽车从北京回到了我亲爱的家乡——裕民。
我刚一下车,就被面前的这一景色迷住了。每家每户都盖起了非常阔气的三层小洋楼,而且,以前窄窄的马路,现在已经可以并排走两辆大卡车了,还有路边在了一排排松树,闻起来,感到格外的清新、惬意。
合法我沉浸于这一切景色之中的时候,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一下子就回过神来,原来是妈妈,她害怕我找不到家,所以才来接我。回到家门口,我一下子就愣了,我家竟然盖了一栋非常漂亮的小别墅。进了家,脚底下闪现出了一种感觉非常其奇特的地板,听妈妈说这是一种“冷暖’地板,夏天可以使房内凉爽,冬天则可以使屋子暖和。沙发也变成了棉花做的,只要你坐下,就会感到似乎坐在云朵上。而且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佩戴上了掌上电脑。花园里,也种上了高科技花种,一朵花上有好几种颜色。
风吹过,院子里就披发发出了阵阵的香气。人们为了环保,家村夫开了一个窑洞,这个窑洞不是出产砖的,而是出产陶器的。你肯定会问:“为什么这个窑洞不产砖而是产陶器呢?”原来人们为了经济、环保,就安装了高科技设备放在窑洞里,每当你把垃圾导进去,过上几个小时,那个里面就会出来陶器。我在家里住了两天,导演就打来了电话,让我回去拍戏。不管怎样,家乡的一切变化,都将永远留在我的心扉中。
花匠
您是一位辛勤的花匠培育着我们20朵鲜花当我们需要润泽津润时您不只给予了我们雨露还灌溉了我们的心田使我们开得更鲜艳。
您是一根红烛固然看似荏弱但您的心灵却很坚强您的灵魂是伟大的。
您是一棵根深蒂固的大树培育者我们这些幼苗给我们给予营养和肥料让我们茁壮成长。
如果我是一位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的热血谱写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与深远并把它送给您——我知识赅博的老师。
如果我是一位歌手我会把最能打动心灵的歌词谱写成一首柔美的乐章并把它献给您——我伟大的老师。
如果我是一位画家我会用五彩缤纷的画笔划出一副五彩缤纷的画并且送给一个人——我锦绣动人的老师。
如果,如果有一天我也会站上讲台给每一朵鸟儿填上最锦绣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