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的三年级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成为世界上赫赫有名的机器工程师。正如王维所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那天,我乘着我发明的光速飞船,回到了让我朝思暮想的故乡-咸宁。
刚下飞船,面前的景色,使我大吃一惊。原本那矮小的房屋,如今成了一栋栋二十多层的摩天大楼,原本那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不见了,呈现在面前的是一条条平整的柏油马路,环形,直形立交桥纵横交错。原本辛勤工作的清洁工不见了,现在打扫街道的是智能机器人。
我依着记忆朝家的方向走去。到了家门口,我一看家的样子容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变成了一间“雪屋子”,门禁变成刷脸式的了。走上台阶,我朝刷脸器一探。突然,门忽然传出一阵声音“滴滴”,门开了。妈妈热情地迎出来,我走进家里,灯变成声控的了,里面有一台智能机器人,给我倒了一杯热乎乎的茶,我问妈妈:“这机器人还能干些什么呀?”妈妈亲切地答道“这机器人能干的事可多了,打扫卫生,洗衣晾晒,还会做饭呢!”言语间那机器人已进入厨房忙活起来。我津津有味地听妈妈述说着这些年家乡的变化,心中无比自豪。
吃过午饭,我决定去超市购物。走进超市,连以前的服务员都变成了智能机器人,真神奇!一个机器人向我走来。彬彬有礼的对我说:“先生,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原来,还有机器人专门服务呢。
家乡那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我决心要回故乡工作,再为故乡做立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