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奇迹
我们都不会轻易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要知道,我们能来到这个世上是多大的一个奇迹。
曾记得我初一的时候,心情总是很压抑,我总是不能坦然地接受自己,一发现自己的种种缺点,便垂头丧气,我不能接受我不再像小学时可以轻松考第一的境况。作为女孩,我不高挑,皮肤还黑,总是怪罪为什么上帝不能把我塑造得精致些?这样一来,我觉得自己很累、很压抑。因此,生活中的许多亮点在我苛刻的眼睛中被忽略掉了。有一天,我终于决定向母亲寻求帮助,听完了我的叙述,母亲笑着拍着我的头说:“你呀!是太要强了,要强很好,把压力化为动力,可不断进步。但是人要学会正视自己,坦然接受自己无法改变的事物,对于可以改变的,要努力争取。”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则是母亲随即伸出了手,她对我说:“孩子,你看,五个手指虽然有长有短,但它们都很重要,人们根据它们不同的用途每时每刻几乎都在使用它们,如果都像中指那么长,你认为好吗?”我当时很受启发,后来想想,生命的神奇也许就在“它”的特殊,它的独一无二,谁说是女孩就非要有玲珑的曲线、必须要考第一名才可以?自此以后,我的心情好多了,也更加自信,我一点一点地学会坦然地面对自己,肯定自己的优势、价值。我坚持锻炼身体,我发现自己长跑耐力很好,还参加了运动会。卸下沉重的心理包袱,我可以更轻松地学习,发现学习的乐趣。我变得越来越开朗、自信,在我心中,这就是奇迹。
你看,路边的野花虽不艳丽,但它们仍以灿烂的开放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请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自己,正视自己,把自己的优点当成宝贵的财富好好珍惜,不断挖掘自己的潜能,弥补不足,每天进步一点点,作为自己给自己的礼物。等到太阳出来了,时机到了,你就可以亮出礼物,你会惊奇地发现——其实你也可以如此优秀!
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到奇迹,一个人的快乐不是因为他拥有的多,而是因为他计较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