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上了三国演义
你一定玩过许多游戏吧!或娱乐游戏;或电脑游戏。
你也一定读过很多书吧!有装订本的;有电子版的。
在我玩过的游戏与读过的书籍中,有一款“三国”游戏及一本“三国演义”令我印象很深,并让我受益匪浅。
众所周知:“三国”是中国历史上220年——280年之间,“三分天下”的魏国、蜀国、吴国之间战争不断,人才辈出的一段时期。我们要想了解中国的那段历史,可以看《三国演义》与《三国志》等书籍。
暑假期间,我去逛书店,在书架上看到一本少儿版的《三国演义》,随便翻看了几页,立刻被书中的故事所吸引,缠着妈妈给我买一本。书捧回家后,我就急不可待的一页一页翻看充满传奇般的故事,吃饭也看、上厕所也看,尿急了也要等到一个故事看完了才上。我如痴如醉、津津有味的品尝着书中的“美味”,以至于妈妈在边上大喊大叫:你这小鬼,放下书本,到外面去活动活动,小心眼睛看近视了的忠实劝告,我都没反应。
足足一个星期,我都废寝忘食的沉浸在《三国演义》中。爸爸说我成了“小三国迷”。为了考验我的“三国”成绩,我们决定举行一家三口说出三国故事名称的比赛,说出多且不重复者获胜。我抢先说出“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火烧赤壁”、“千里走单骑”、“三顾茅庐”……不下二十个,当然,冠军非我莫属。爸爸为此奖励我:可以玩一个星期的“三国志游戏”。这不,我又成了“三国游戏迷”。
“三国”你为我带来了知识与快乐,谢谢你。
我迷上了电脑
铅山快乐培训学校五年级张若悬
电脑已经成了现代的一种很方便的获取信息的工具,它不但可以看新闻、发电子邮件,还可以玩游戏、QQ聊天。我每天都看见那些大人在玩电脑,而且技术都非常的好,于是我迷上了电脑.
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跑到舅妈家去玩电脑,而且一玩就是玩得很久有一次,我又到舅妈家玩电脑,玩得正高兴,妈妈却叫我回家做作业,我极不情愿地下了楼,依依不舍地回了家。我把作业拿出来,只做了一点点,见妈妈出门买菜去了,就又跑回到舅妈家玩电脑,我专心致志地玩着游戏,就连舅妈进到房间来了也全然不知.
第二天是周末,我又跑到舅妈家去玩电脑,可是到了星期天的晚上,我才想起作业都还没有做完。我着急地把作业本拿出来,匆匆茫茫胡乱做了一番。星期一,老师改作业,自然被老师狠很训了一顿.
还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刚准备踏出家门去舅妈家大玩一顿,不料被妈妈给叫住了。妈妈大人吩咐我洗菜。我拿着一大袋的菜,心想:这么多菜要洗到猴年马月。为了节省时间,我灵机一动,还是把它放进洗衣机里去洗吧。我跑到洗衣机前,把菜放了下去,只听"哗哗"的一阵声音后,我打开洗衣机盖一看,吓了一大跳,菜都成了沙拉,我向妈妈说了实话,妈妈把我今天去玩电脑的机会给取消了.
电脑,你太让我痴迷了,你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