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捏泥人优秀作文
望着这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我心花怒放,瞧!她多可爱呀,白里透红的小脸上,大大的眼睛放着色泽,嘴角露着微笑……,仿佛正在对我说:“你真厉害,学会了捏泥人。”
我不禁想起了捏她的经由:那时,我正在看书,看完书后,我发现,书的背后还印着一个捏小人的过程,心血来潮,连忙拿起老师上礼拜要用的彩泥,又拿来彩泥板,好啦,我要开工啦!
我拿出肉色彩泥,揉成一个圆,先用工具捏出了鼻子和嘴巴,接着开始做眼睛,做好了,却是一大一小,像个小怪物,我气愤了,一扔:“我不做了,太难了!”躲在一旁的妈妈见了,走了过来:“别灰心,大海不也是一条条河流汇聚而成的吗?只要练多了,吸取教训,就可以做得更好!”
妈妈的话令我决心信念倍增,我又重新做了起来,捏好头后,先用铅笔描出眼睛的轮廓,另一只眼睛照着已做好一只眼睛做了起来,我捏好眼睛后,开始做衣服。
我用白色粘土做了一件“衫衣”,又用黑布和黑纱照着白色彩泥绕了一圈,黏上手、脚,接着做起了头发,先用玄色彩泥辫出一个粘土式麻花辫,又做了刘海,“加上一顶帽子应该更好看吧!”我想着,做了一定小帽子,放在她的头上。
此时,一个宛若天仙的彩泥人羞怯地挺立在我的眼前,她的头发是那么的黑,多么像一个玄色的瀑布啊,她的眼睛是那么的大啊,像是在感谢感动我匡助她降临在这里……
我终于学会了捏泥人,谁能体会到我当时快乐的心情呢?
捏泥人
秋天,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一个人在外婆家。非常无聊。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捏泥人。
首先,我去菜地里抓了两把泥。然后,把泥揉成团团,再粘在一起。这样,泥人的身体和头就做成了。然后,我用四个小泥团搓成泥人的四肢,然后用牙签再接在它的身体上,再在它的头部上画一个鼻子,两个眼睛,一个嘴巴。这样,一个可爱的小泥人就完成了。我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小不点”。
我为了让“小不点”能牢固,我把它放到火盆里烤了半个小时。后来我又觉得它太孤单了,按这样方法又做了一个“小小不点”。两个小泥人摆在桌子,看上去好像还少什么,于是我想到给它们涂颜色。我拿了颜料,在“小不点”身上涂上淡黄色,脚是金黄色的,围巾是大红的。“小小不点”的身子是雪白的,脚也是金黄色的,围巾是粉红的,头也是粉红色的,我把涂上颜色的两个小泥人又放到火里烤一下。就这样一对漂亮的小泥人就像真的一样摆在桌子上。
妈妈回来后看到了,说:“能不能把它们做成一家人”于是我又做了一个泥人,起名叫“点点”。刚好组成一家人。妈妈说:“多像一家人,它们再也不孤单了。如果有时间再多做几个,还可以送人。”我又做了几个,分别送给外婆门口的小朋友。他们都很高兴。
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也感到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