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明月镇小学五年级2班周春香春天到了,柳树吐出了新芽,梨树开满了雪白的小花,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记得我六岁的时候,也是这样一个春天,我亲眼看见过小燕子在我家筑窝。那天,我在窗口下玩,两只小燕子飞到我家屋前转了几圈,又叽叽喳喳地叫了几声,然后落在一根电线上张望。我看清晰了,这是两只挺可爱的小燕子,穿戴玄色的外衣,胸口露出雪白的衬衣,黑黝黝的小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可爱哟!过了一阵,它们飞走了,我很不兴奋。可不一会儿,两只小燕子又飞了回来,嘴里还衔着泥。我兴奋得跳了起来,由于我知道小燕子在我家屋檐下筑窝了。
只见一只小燕子把嘴里衔的泥按在屋梁上,马上就飞了出去。另一只小燕子也像前一只小燕子一样,把嘴里衔的泥按在屋梁上,马上回身也飞了出去。不一会儿,两只小燕子又衔着泥飞回来了。它们俩就这样交错衔泥筑窝。不知过了多久,小燕子把窝筑成了一个半圆形,半圆形的两头都牢牢地连在屋梁上。小燕子飞出去了,又飞回来了??又在原来的半圆上再添加一圈,小燕子的窝围的圈数越来越多,正面留着一个“洞门”,最后这个洞门只能收留下小燕子自己进出了。它们又衔来一些干草、羽毛等物,把窝铺好。又过了几天,终于大功告成。我看见那两只小燕子钻进窝里,把头伸出来,高兴得连连直叫。我也为它们的成功感到兴奋。小燕子的窝不是世界上最锦绣的,但它却是小燕子用小泥球一点一点筑成的,是小燕子耐心和心血的结晶。
我爱小燕子,爱它那活泼的样子,更爱它那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