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能再来一次作文
花开花谢自有时,旧梦重追别是一番情。——题记
春华秋实,夏风冬雪,虽然我已度过了11个五彩缤纷的年头,但是,我却不时想起自己那天真烂漫的童年。如果我的童年再来一次,那么我就会更加的珍惜童年的美好时光。
马上进入六年级,想想时间过的真快啊,幼儿园的生活犹如昨天。如果让我再来一次,在幼升小的时候我会好好的听妈妈的话准备,不至于上小学后连名字都写不好。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数学考试,发卷子时姜老师在讲台上找不到人,喊了几遍没人回应,我在教室里干着急找不到卷子。最后下课在老师的讲课桌上,看到我歪歪扭扭写的名字,部首全没了,汗颜!我说怎么姜老师找不到人,我找不到卷子。
假如再来一次,在学校一定要遵守校纪班规。在上课的四十分钟一定要注意听讲,不做小动作,认真完成作业。在课下我也要好好背书,把该背的古诗,该背的课文,该背的单词,一定认认真真的好好背下来,做到不拖拉,不应付。
假如再来一次,我一定更加珍惜和每个老师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更加珍惜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不会在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计较来计较去,然后发生不愉快。我会更加感恩父母的付出,不会再因为学习让爸爸妈妈操心烦恼。
这就是假如我再来一次的打算,我要把遗憾弥补。不过时光不会倒流,不可能在重来了,我找出原因改掉坏习惯,珍惜当下,不畏将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如果,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
人生都会有遗憾,而那些遗憾往往都不能再来一次。我的遗憾是我在小学生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做,没有做到小学生应该做的东西,而现在做了中学生,还怀念做小学生的时候,那些快乐的时光。
如果,我还能再做一次小学生,那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也会听老师的话,守纪律,不再调皮捣蛋了。我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在上面讲课,而我在下面和童鞋传纸条,一开始前面老师没有发现,可是当那个童鞋最后一次传给我的时候,竟然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直径的走向我们来,对我们说:“我已经观察你们很久了,我以为你们会有自知之明,扔了几次以后就不会再扔了没有想到你们居然还在扔来扔去的。等一下你们两个来我的办公室,我有话跟你们谈”等老师走到讲台那里,我的同桌就歪着头小声的跟我说:“恭喜你啊,你中头等奖了,等一下老师请你去她的办公室喝coffee哦,嘻嘻。”我瞪了他一眼,他就不敢再说话了。等下课了以后,老师就实现了她的诺言,请我们去喝“coffee”。我们一进门就喊了声“报告”,我们就进去了进去以后,老师开始教育我们,可是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等快要上课了,老师才肯放了我们。第二节课是科学课,这节课上得也是心猿意马的,也没有听,就这样我混了一天,混到了放学。放学回家的时候大家都是兴高采烈的,而我是有一步没一步的走着。回到家以后我认真的想了想老师今天说的话,我觉得挺对的。虽然说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可是我有那么几句特别的。“那么以后要是有所作为了,那么可以忘记我,忘记所以的人,但是你们不能忘了你们的父母。”这是给我说的。
如果,我还能再做一次小学生的话,那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父母的苦心,我谨记老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