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满意的礼物作文
学写羊毫字有一段时间了,王老师说我可以出作品了,可是我却缺少一枚印章。
妈妈说我满月的时候,做了一枚胎毛印章,应该可以用。可是王老师说机器刻的章不好用,最好是手工刻的章,可是到哪里去找手工刻章呢?还好,寒假的时候我们去了上海城隍庙,终于得到了我新年里最满意的礼物。
刻印章的爷爷,看起来有60多岁,他的摊位上有良多石头和已经刻好的样品,也有各种证书奖状和合影,我觉得这个爷爷一定很厉害。我跟爷爷说,印章是用在书法作品上的,我属老鼠,于是爷爷帮我选了一块暗红色,上面刻着小老鼠的石头,底下方方正正的,我一看到这块石头就喜欢上了。
我看着石头感觉很硬,真不知道这位爷爷是怎么刻印章的?爷爷先让我把名字写在纸上,然后打开工作用的台灯,接着拿出一个沙盘把石头的底磨了磨,磨平后,老爷爷拿起羊毫,沾了一点点墨汁,把底涂黑,再用铅笔在底上画上我的名字,预备工作做好后,爷爷就开始用刻刀一下一下的雕刻起来。看着爷爷雕刻,我忽然又觉得石头似乎也没那么硬了。
这个老爷爷一定刻过良多印章,只见他游刃有余的左一下,右一下,前后不外十多分钟,我的印章就刻好了,老爷爷跟我确认是用在字画作品上的,又拿出了其他的工具,在名字旁边的空地空闲里敲敲打打,做了殊效,让这枚印章印出来有特别复古的感觉。
红色的印泥,在白白的纸上印下了我的名字,我真的很喜欢这枚印章,这是我新年里得到的最满意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