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小学作文700字
礼物可以是无形的,可以是有形的。既可以是一句暖融融的祝福,又可以是一句有力的鼓励。就在那个难忘的夏天我收到了同学的礼物———那是一个无形的谅解。
周日,我和高京菁、徐梦洁等人约好了出去玩。我们都骑着自行车来到了指定地点,高京菁先提议说:“咱们先去那些不爱写作业的同学检查作业吧。”“行!”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于是我们就出发了。
我们先去梁峰韬家检查,只见他在认真地写作业,就放心地离开了。我们开始走在去往郑博文家的路上。这时我们正欢快的骑着自行车,徐梦洁和我并排。突然,我的车轮压在了一根树枝上,车把不由自主地开始晃动,我的身体也不由地左右摇晃,猛地向并排的徐梦洁撞去,她急忙躲避,可是,我还是把她撞倒了。自行车无情的压在了她的脚上。我急忙叫前面的同学过来帮忙,房家辉和其他同学赶紧放下自行车跑过来。只见许梦洁的胳膊已经被划破,血顺着胳膊流了下来。我们都惊慌起来,急急忙忙地把徐梦洁送回家。我扶着她坐到椅子上,等待着她暴风骤雨般的指责。可是她却说:“你先走吧,我没事。”看着她那痛苦的眼神,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随后,梦洁妈妈也匆匆忙忙的跑了出来。看见徐梦洁拖着那个受伤的胳膊,一脸焦急。阿姨飞奔到屋里拿出棉签和创可贴给徐梦洁处理伤口。用棉签擦拭了伤口后,我急忙拿创可贴小心翼翼地贴到徐梦洁的胳膊上,低声对她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徐梦洁却不在意的说:“没关系,过几天就好了”。灿烂的笑容定格在她的脸上,顿时,我的心也阳光起来。
处理好伤口后,我离开了徐梦洁家,走到门口时,我回头看了看她,她微笑着与我再见。朋友之间有帮助、有包容、有鼓励……而她的包容让我不再恐惧。这个无形的礼物让我记忆犹新。
无形的礼物
礼物,令每一个人兴奋的东西。我也收到过许许多多的礼物,也听说了中国古代送礼的故事,如:缅伯高千里送鹅毛、白居易雪中送炭……
但是有一种礼物特别奇怪, 是既无形又无影 既无色又无味。这就是无形的礼物。 无形的礼物是从精神上的鼓励, 是一种无价的关爱,比如亲情、友情、你失败时你的朋友说上一句鼓励的话、在寒冷的冬天远方的朋友在电话里给你送上一句温暖的话……
有一次我和妈妈在爬山,当时妈妈有点累就说:“昊昊,妈妈爬实在不动了,你自己一个人爬吧”当时我就鼓励妈妈说:“妈妈,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我和妈妈登上了山顶。这就是我给妈妈的无形礼物——鼓励。
在成千上万的礼物里最珍贵的礼物就是无形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