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一个星期后就要到了,在这个弥漫着父爱节日里,我决定要给爱我宠我的父亲一份神秘而且特别的礼物。
“三天后我们学校举行学年期中考试了,请同学们好好复习,争取考到理想的成绩。”班主任慎重地转达给我们。我如是想,又要考试,父亲节又要到了,最近的事情可多了。突然间,我灵感一闪,想到了一个绝世妙计——就拿期中成绩作为礼物在父亲节那太送给父亲吧,众所周知,我的成绩在班上都是不上不下的稳定型,如果能来个突破,一定能给父亲一个大惊喜!
计划制定好了,按计划办事。第二天起,我便比平常早起半个小时,独自来到操场的榕树下,朗读英语文章,在课堂上,我发起了以前从未有的主动性,付出了平常从未有的努力,遇到不懂,想要突破的,勇敢地向老师、学习好的同学讨教,我相信三天的时间,一切都有可能,想到平日父亲辛苦操劳,为了我读高中“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我顿时觉得这样的付出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更想到自己平日的不思上进而无不羞愧。
经过三天的苦战,我在各科的整体复习内容上理清了思路,还做了相当题量的练习,感到自己满怀诗书于腹中,那种成竹在胸的感觉真好,接下来就是考场上的应战了。“呤……”,考试铃声打开了,我沉着应试,考后感觉良好。终于,在父亲节前一天,所以科目的卷子都发下来了,班主任给我们班的成绩做了整体评价。“李小明在这次考试中成绩进步是最快的,从班上15名次上升到班上前3名。”但我听到班主任的这句话,我眼泪都流了下来,这是成功的泪水。
第二天父亲节了,我把考试的卷子递给了父亲,并且转达他班主任对我的评价,父亲高兴得不得了,夸我有成长了一大步。这是我看到父亲最美的微笑了,这个礼物,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