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别的礼物优秀作文
2月24日,这天是我的生日。这次生日和往常过的不一样,这次我弟竟然说他要亲身为我下厨 。为我煮一碗面。当时听到他说我既高兴又惊讶,平时的他连厨房也很少进入,更别提为我做面了,这也太让人难以置信了。我用一脸瞧不起的样子看着他。弟弟看到我这副表情说:“姐,你等着吃面吧!我固然没真正下过厨,但对于煮面这么简朴的事情我也略知一二的,你放心好了。”听到他这句话我心想:“噢!我忽然恍然大悟他还没下过厨呢!做出来的东西能吃吗?”
不久,我弟马上从冰箱里拿出了几个鸡蛋和一包利便面出来,我站在一旁挺想阻止他的,但对于他一片真诚的心我就不忍心阻拦他了。弟弟洗完锅后,然后把锅加热,放少许油再把鸡蛋倒进锅里。二分钟过后,金灿灿的鸡蛋就弄好了,外观不怎么样但闻起来可香了。最后,弟弟把鸡蛋和面一同倒进锅里,再加半勺水,加上油、酱、味精……的调料。我站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有一点想冲上去的欲望,过了大约二十分钟,热腾腾的面终于做好了,弟弟把它递到我眼前说:“姐,长这么大仍是第一次煮面过你吃,以往都是你一直在照顾我,一直烧饭给我吃,今天是你生日我很兴奋能为你下厨,你就迁就下把它吃掉吧!在吃之前先许个愿望。”听到弟弟这句话瞬间暖到我心坎里去了,感觉他已经长大了。他第一次下厨也可以做到如斯纯熟的感觉真让我欣慰,同时,也很让我打动。许完愿后,我尝了弟弟给我煮的面,味道好极了,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面,真的很谢谢弟弟给我的生日礼物。
这份生日礼物既特别又让我打动,由于里面布满着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