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有忧的童年时代作文
人的一生最快乐,最开心的日子恐怕就是童年时期了。但是,即使是阳光的普照下,也难免会泛起短暂的阴云。我是个平凡的人,在我的童年时代也有喜有忧,这是人之常情的。
记得在我7岁那年,爸爸妈妈说为了我的前途着想,要把我接到东莞读书。当时我听到了这个动静,真是兴奋得不得了,活蹦乱跳的,似乎没有什么词语能形收留我当时的心情似的。我认为来到了东莞,可以看大城市的景色,又有得吃,有得玩,真是何乐而不为。可是,我真没想到,也不敢去想,这是与我想象中的情景截然不同。
第一次走进东莞的学堂,感觉还不紧张。但是,我第一次走进教室,那么多双目生的眼睛盯着我时,真是紧张极了,我看着其中的几双眼睛,从他们的眼神里感觉他们不怀好意。啊!一天的课程终于过去了,再不用对着这些目生人的冷笑了。第二天一大早,那几个人早早的就在教室里等着我了,他们捉弄我,冷笑我,害我颜面无存,在蔚蓝的天空下没有一席之地。不外,还好有几位好心的同学及时阻止了他们,没有使我受到更大的伤害。当时,我就觉得那几位好心的同学是我的“救世主”。
回到家中,我伤心地哭了。过了一会儿,我给在家乡的良知打了一个电话,诉说自己的痛苦,缺少知心朋友。良知立即给了我一个答复——只有强者才不可能被别人欺负!爸爸把我送到东莞来读书,就是要我成为强者,以后在社会上才有立足之地。于是,我便忍辱负重,正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我天天都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做好我自己的每一份工作,在同学以至老师的眼里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一眨眼间,时间就匆忙而过了,忍辱负重的日子我已经由了两年。我已是班里的绝对主力职员了。那几位好心的同学已是我的良知,就像家乡的良知。那几位欺负过我的同学也要对我恭顺三分了。
时间过得真快呀!又过了两年了,我已经11岁了。时间冲淡了一切,它让我健忘了当年的怨恨。我已经溶入到集体当中去了,我与同学们有说有笑,真是无话不谈,不亦乐乎?快乐的时光来到了,它在微笑!
啊!童年的日子我永远也忘不了,你让我心碎、伤心而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