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滴雨作文
天徐徐亮了,靠近海面的云层被藏在身后的太阳染成了玫瑰色,四周的云层也染上了浅浅的金,倒映在海面上折射出斑斓的色彩,在碧蓝天幕的倒映下用瑰丽的笔景象形象万千的涂抹着。
阳光折射在我的身上,我徐徐融化变成了海里的一滴水。
溶在那一碧如洗的大海里,喜欢上了它不同时候发出的喃喃低语:天色晴朗时,海浪的声音就像是D大调管风琴低吟的辽阔和弦,会让人感觉祥和而平静;阴天时,海浪就像贝多芬指间流淌的愤怒的命运交响曲,让人布满不甘于现状的气力;平静时,大海可爱得像一个沉睡的孩子,稍微的潮水起落是她忽闪忽闪的睫毛;起风时,是温柔的恋人拂过脸颊轻轻的吻;有雨时,像是痴心的情人泪留满面最舍不得的呼叫和挽留……
一轮红红的太阳终于拨开了云层,在紫褐色的雾霭中放射出第一道毫光,让四周的一切变得明亮耀眼起来。我徐徐升上了天堂,变成了一朵云。
这似乎是一个魔幻般的梦境,是天使坠落人间的印记。此时,我没有了病痛,轻轻的飘在天空中,任由风儿将我吹向一个不着名的城市。看见一群孩子们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五彩缤纷的轻气球上,让它跟着轻风,用梦想的气力在天空中飘扬,当它与我擦肩而过,我看见躲在云层后的太阳偷偷的将它们染上了金色的光晕,仿佛是要告诉那些纯挚的孩子们他们的愿望终究会实现,合法我想得出神,那些气球已经飘远了,上面依旧染着淡淡的光晕,隐约好象还倒影着孩子们布满期待,笑脸灿烂的脸……这种画面让我有种美的不真实的感觉。
合法我陶醉在这安谧的美景中尽情享受时,却忽然闻声了轰轰的雷鸣,要下雨了,我和同伴们纷纷又落向了大地,在空中垂直降落,风在我耳旁忽忽的刮,好象要将我撕碎一般,一股莫名的恐惊在我心中徐徐蔓延开来……
一阵猛烈的痛苦悲伤之后,我睁开眼睛,发现我正慢慢的在渗进一片嫩绿的绿芽,我知道我短短的一生将要结束了,我被笼罩在一阵忽然涌来的伤感和恐惊把我牢牢捆住,这种感觉就要让我窒息了,也许每个生命都对自己的生死都会有一点自私吧!但当我想起我的死将会变成另一个生命的成长气力时,我又欣慰了许多。就这样,我溶进了一片嫩芽,化作了它成长的气力,与此同时也结束了我的生命……
强烈的亮光硬是让我醒了过来,看着阳光灿烂的天,镶着金边的云,一往如即清澈的水,我回忆着那个锦绣近乎飘渺的梦,想——假如我真的变成一滴水,又会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