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故事续写
被继母称为“灰姑娘”的女孩瑞拉,在父亲意外去世后,她常被继母一家人打骂,整天干活,还吃不饱穿不暖。
美丽、善良的瑞拉,尽管受到残忍折磨,但她还是坚持亲生母亲的遗训:“保持勇气,善待他人。”因此,她不向绝望投降,对人宽容、大度。
一天,瑞拉遇见了英俊潇洒的王子。她的美貌、聪明和优雅举止,深深地吸引住了这位王子。不久,她与王子结婚后,王子继承了王位。从此,瑞拉就成了王后。
国王深知王后为人慈善、宽厚,就命令她主管国家民政工作。王后上任后,一边主持制定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又一边深入民间考察访问,处理家庭矛盾。
一次,王后在考察路过家乡的时,发现路边有一个身穿破烂、浑身很脏的老妇人,正在垃圾桶里捡拾东西吃。王后立即停下来,想问问这位可怜的老妇人。当老妇人一抬头,王后猛一愣,发现她竟是曾经虐待过自己的继母。老人讲述到,在自己生病后,被两个打“弱”欺“善”的不孝孩子赶出了家门。王后听后,立即派人找来她的两个亲生孩子,狠狠地教育了一顿,并不计前嫌,打发了一些碎银,让她们回家好好劳动、奉养母亲。继母一家从此和谐相处。后来,“灰姑娘”瑞拉以德报怨的美德在老百姓中广为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