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与鼠小弟相遇续写作文
鼠小弟总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刚采来的草莓,啃坏了可爱的布娃娃。还把家里新买的皮鞋咬出个洞来……所以猫先生一直想找它谈一谈。
这一天,他们相遇了,“吱吱!吱吱!这是只木头猫吗,咋一动不动?算了,算了,还吃我的草莓吧,”鼠小弟心里想。
“喵喵!鼠小弟你咋还吃着草莓呢?”猫先生开口说话了。“如果你能改过自新,我们会原谅你的,如果不能的话,我将你处死。”
“我们赛跑吧,三、二、一、开始!”
猫先生捉住了鼠小弟。鼠小弟不断向猫先生求情:“猫先生,你放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偷吃草莓了。”猫先生于是放了鼠小弟。鼠小弟离开时趁猫先生不注意还想再带点草莓回去。没想到又被猫先生抓了个正着。猫先生要处死它的时候,鼠小弟求道:“求求你放了我吧,我一定改过自新!”猫先生又放了鼠小弟。
从此以后,鼠小弟再也不偷别人的东西了,真的成为了一只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