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的坏:“老师过街,人人喊打。”我心想:是谁说的?损了我们老鼠的名誉。他们哪一点知道,我们的天敌——这可恶 的 猫 好 吃 懒 做 , 不 务 正 业 , 给 他 一 点 阳 光 他 就 灿 烂 , 气 人 !
夜晚,每当我们出去开聚会,“借”点小米吃的时候,这可恶的猫,打破了我们的好梦。我们的老大被猫抓了,我们没来得及救他,他已经被猫“贡”给人类,被人类用水淹死了。好歹猫也得赔我们“精神损失费”、“没老大管理费”、“亲属去世费”,对了,我还保了保险呢!我们还没来得及给老大举行葬礼,它已经被人类从十几楼摔下去,被车给轧扁了。我心想:人类没事造这么高的房子干嘛,没事造车干嘛,看来我得和他们理论理论。
我的鼠弟弟,刚出生三个月,和我还有大哥一起去餐馆“找”点东西填饱肚子。可惜,被一个顾客发现了,可由于弟弟后腿先天发育不完全,被老板娘关进了一个笼子,老板娘浪费了刚烧开的开水,将开水无情的泼到弟弟身上,弟弟一边前后乱跑,一边“叽叽”叫,我本想去救他,可大哥紧紧拉着我,我看见弟弟鼻孔里冒出一大堆血,糟了,鼠弟弟旧病复发了!他紧紧拉着笼子门,身体发青了,僵硬了,他死了。我和大哥害怕的往回跑,可是一个人类小孩子扔了一个鞭 炮 , 大 哥 忙 推 开 我 , 他 被 甩 出 了 5 米 多 , 大 哥 也 死 了 。
一下子死了两个鼠亲人,我泪流满面,不敢再乱跑了,一直躲在一个洞里,准备夜深了再逃出去。
夜深了,我终于迈着小步出去,却遇上了一个庞大的影子,那是猫,我们的天敌,他紧紧的用爪子把我按再那里,露出凶神恶煞的脸孔,还有血腥味凝重的尖牙。
“ 你 想 干 什 么 ? ” 我 竭 力 喊 道 。
猫不紧不慢地回答:“你在开玩笑吧?按自 然 之 道 规 定 , 猫 遇 到 鼠 , 应 该 立 即 吃 了他。”
我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道:“ 你 „„ 你 们 猫 夜 里 不 是 睡 觉 的么?”
“错误,我们猫白天睡觉,晚上行动,因为,我们的眼睛„„”
我看 到 他 的 眼 睛 闪 过 一 丝 邪 恶 , 立 即 消 失 的 无 影 无 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