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关于劳动的高中作文
这一星期,我们便被冠予了这一“光荣”。
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不止于辛苦,还带有微微苦涩的甘甜,且拌有初出井底首望辽阔天空的滋味。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
在为期2个工作日的学工过程中,我们都从刚踏进劳技中心的无所谓事到看着自己平生第一次制作的凉亭模型渐渐成行时的喜悦和自己心中那份小小的骄傲,从看着陌生的道具时的手足无措到熟练摆弄手中的道具作挥舞状时的沾沾自喜……这些都无疑在我们的成长反应方程中添加了条强烈催化剂。学工时碰到这样那样的“翘脚”也是再所难免,不同于平常的是这次没有父母的帮助和宽慰,需要自己给自己坚强地打上满满的鼓气,加上独立的思考和数次的尝试,或许失败的最后还是失败,但在精神上却早已是成功了的,因为有所努力、有所付出学会独自解决问题就是学工的目的和做人的方向标。
转眼又是一个春秋,曾幼稚的我们以另一种全新的面貌又来到劳技中心学习。
与初一时相同,每个班都要学习两个专业。有烹饪、陶瓷、黑白摄影、模拟驾驶、服装设计等等。每个人都期待老师说出自己喜欢的专业,等了半天都没说出来,我们班的人都急得像蚂蚁一样团团转。“老师您快说啊!”我也在心里着急的说。终于,老师说:黑白摄影和模拟驾驶。大家欢呼起来,模拟驾驶可真是热门呢!
在等待了漫长的假期后,我们终于坐车来到了这里。依旧是位漂亮的女来带我们去学习。我们上的第一节课是关于摄影的历史,摄像机的来历,还看了许多名家作品。第二节课就是外出环节,三人一小组,各背台黑白相机。左拍拍,右拍拍,趁人不注意还来个偷拍。第三节课是叫我们弄胶卷。我们那一组不知怎么回事,36张仅余12张了,看着别人在一旁欢呼雀跃,我却当众哭起来了。最后,连老师也来安慰我了,还给了我一大堆底片。第4节课便是洗照片了,这一次非常成功,我和同伴十分开心,不是一次失败就永远失败,努力也会有成功的那天。
有了对摄影的自信,开始了下半周的课程。同学们都怀着极高的热情开始了模拟驾驶。1,2节课都是理论课,第三课才“上路”,没想到这么难,点火、挂档、打转向灯,招招都麻烦,弄了这个忘了那个。第四课时考试时,大部分同学都有A,我却得了个A—,不过也很开心,毕竟努力过了。
初中的最后一次了,大家在一起的五天里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失败,有过成功。劳技中心,谢谢了,为我们的初中生活添上亮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