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快乐作文范文800字
寒假到了,我心想我总算是可以轻松几天了。于是每天早上我变成了一条永远睡不醒的大懒虫,家里9点的闹钟不响,我是绝不会睁开眼睛的。妈妈每天都早起,睡梦中我总可以听见洗衣机有些震动的声音,但我就是吃了定心丸,就是催我不醒。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妈妈便给我打了预防针,说我这样优哉游哉可不成,还要我第二天到村委会去劳动劳动,高中生了一也应该学学怎样做事,体验体验生活,也要理解父母赚钱来之不易。
于是第二天我咬着同伴来到了村委会。我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清扫前坪空地。空地并不大,我们两人分工,一人一半的面积,随便把空地上的小垃圾剪掉,然后扫掉了一些小石子便大公告成了。我们互相带着笑意对视了一眼:这还不简单。我心想:平时听妈妈说做家务那么有学问死的,不过也就是这么一回事。这个想法一直延续到第二天劳动前……
第二天我们俩早早地赶来报道来了。几经考虑,我们俩一致认为先擦抹办公室的桌椅。于是我们两个忙开了:我们俩匆匆忙忙地找主任借了两块抹布,打来了水,一边谈笑,一边用并不利索的手在有些笨拙的擦抹这,忙的不亦乐乎!于是,擦桌子的声音,有时,会不经意闹出小笑话时谈笑声,水桶往地上方式两者接触的声音……混成一片。
我干的正起劲呢,同伴一声:“该换水了!”于是急匆匆地提着水桶一摇一摆地往外冲,听着他小跑的脚步声,不知怎么的,我心里乐滋滋的。
为了擦抹方便,主任特意为我们选定了一楼,于是窗户玻璃的擦抹变得简单多了,可是对于初出茅庐的我们却显得十分困难。就说我吧,一开始我不加思索的先去擦抹窗户,结果擦抹窗户的时候才发现刚刚才擦过的窗台满是脚印。还有,我们一开始不清楚玻璃要用报纸。用抹布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窗户的玻璃擦一下。
擦到倒数第二块时同伴才猛地发现前面的玻璃越擦越脏。于是后来我们又去哪了报纸返攻,小心翼翼地把每一个污垢擦完……到了我们俩的肚子都饿得“咕咕”叫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任务都已经全部完工了。望着被我们擦得明亮干净的玻璃,我们俩会心的笑了。
这次活动中,巨人我们两在这并不炎热的天气里累得满头大汗,虽然我们彼此看到了累得气喘吁吁的我们,可是,我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我的笑容,会心的笑容。
如果有人问我说,劳动的快乐在哪里?我觉得,或许快乐正悬挂在生活的细枝末梢静待着我们用心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