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关于劳动的高中作文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我们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然而,劳动是辛苦的,你想啊,要付出多少的汗水和心血啊,有的时候,甚至,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因此,我认为,任何人的劳动我想理应受到称赞,任何人的劳动,也更应该受到尊重。对我来说,劳动不仅伟大而且神圣,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劳动人们是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和丰富的智慧,去创造美好的世界,辛勤劳作,艰苦奋斗,创造文明,创造自然,对人类,对整个世界,做出了无比巨大的贡献。
有句话说的好,有耕耘就有收获,有劳动就有成果,而这成果是劳动的结晶,任何一种劳动对人类贡献,所以说,任何一种劳动都应受到尊重,劳动果实,应该备受珍惜,因为劳动是不分高低贵浅,你像工人做工是劳动,务农也是劳动,教书育人也是劳动,当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那些被称为“美容师”的清洁工人,早已忙碌起来,投入到了清扫街道,拆除垃圾的劳动中了。
当人们呼吸着新鲜空气,走在清洁的马路上,心情无比的舒畅,他们悄然隐去,人们应该意识到,是这些“美容师”,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和生活,然而,那些建筑工人,冒着严寒酷暑,将一砖一瓦盖成大楼,那些雄伟壮观的高楼大厦,如果没有他们辛勤的劳动,做出的贡献,不可能会有我们别致的房屋,还有那些铺路建桥的人,跟我们带来了方便,也让我们的车辆通向全国各地,这些也是他们付出的心血,才有今天的交通便利。
还有那些整洁内外的墙壁,是多么的壮观,美丽动人,还有那些雕刻在公园马路旁,用一刀一石雕琢修饰,是那么的栩栩如生,生龙活虎,无以不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我们这些劳动人们辛勤付出的成果,这些用辛勤和汗水换来的成果,是多么让人敬仰和感激呀,对我而言,这种称赞是理所当然的。
然而,像有一些人,恰恰相反,不管在任何场合,都会随地吐痰,你想,有些人,在墙上乱涂乱画,我想:这种人根本就是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是不文明的,也缺乏公共道德的表现,来推而广之,不去爱护公共财物,不珍惜粮食,不会去拧紧水龙头,也会随便说话,这种种的做法,都是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表现。
总的来说,我们要不断的去提高觉悟,加强的修养,让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去爱惜别人,去尊重别人的点滴成果。
最后,我在这里,由衷的说一声,朋友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尊重别人的劳动,也就是尊重自己的道德,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的美丽壮观,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亮丽多彩,变的有声有色,我相信,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更加的辉煌腾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