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劳动高中作文
五一劳动节,终于让我给盼来了,这个五一,我必需好好劳动一下。
在劳动节那天,那些劳动的人们都在休息,而像我们小学生寻常不劳动的人在劳动节应该体验一下劳动的滋味,好比说浇花、栽树等劳动来感触感染一下劳动的辛劳与快乐。
为了体验一下劳动,我便起个大早去了爷爷家。爷爷是个干活能手。爷爷说:“那我们先去给花浇水吧,然后再栽两棵树”。爷爷家门前有一片花园,最近也没有下雨,花园了的花很需要水的润泽津润。那花园里,有的花儿才破土而出,有的已经长出嫩芽。我提着水,那水很重,我根本提不动,爷爷看我很吃力所以就来帮我,我想那些干重活的人一定更辛劳。爷爷问物业要了几棵小树苗,我帮爷爷把树苗抬到了花园的荒地上。我抢着要挖树坑,一下、两下、……可是地面连个小坑都没有,地上的荒草似乎在洋洋自得:来吧,我不怕你!我心里也拗着一股劲:看谁厉害。这样想着便用尽全身的气力又挖了一揪,这下地上的荒草被我挖起来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它似乎也不再那么猖狂,温和地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不一会儿,树坑终于被我挖好了。爷爷把树扶直,然后我填好土 ,再浇满水。看着我和爷爷灌溉的花草和新栽的树苗,感到无比的快乐,盼着花儿早日开放,小树早日长成参天大树。
忙碌了一上午,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回到家奶奶问我:“劳动辛劳吗?”我说:“很辛劳,累坏我了。”奶奶说:“那我奖励你块钱吧。”这时很兴奋,拿着我的第一次劳动所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要用这些钱买一些学习用品,以后好好学习,做一个爱劳动、爱学习的好学生。
劳动节,我劳动,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