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小学四年级作文
我们的村寨里,大多数都是苗族的,因为爸爸是当兵分配到这里的,所以只有我们一家是汉族的。
我们家的邻居是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的儿女们都在外面打工,不常常回家,一年差不多才回来一两次,所以老奶奶常常一个人在家,出去进来老是她一个人,非常孤单。 妈妈对我说:“你现在长大了,你也多帮老奶奶干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心想:妈妈说的对,我现在的确长大了,何况匡助了别人也就是匡助了自己。从此以后,天天下战书放学我都会去看看老奶奶,和她聊天逗她开心,干一些简朴的家务活。
周末,我放学回家把书包放下,就直奔老奶奶家去了,最近老奶奶的身体不太惬意,门口的背篓里放着一堆没洗的衣服和床单,于是我静静地拿起水桶跑到河边去注水了,一件件都洗得干干净净,在老奶奶家的小院里轻轻地搭起几个架子,认当真真的一件件都给它挂好。
这时老奶奶拄着拐仗,从房子里出来了,看着那还没有凉完的衣服,老奶奶眼睛里布满了感谢感动的泪水,然后用她那双暖和的手捧着我的脸,把我搂进怀里,亲切地说:“我的孩子,你全家照顾我了这么久,比我的亲人还亲,固然我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全家!”我说:“老奶奶,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您不用客气。”说完,老奶奶把我搂的更紧了,我也感触感染到了老奶奶暖和的怀抱和她孤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