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普法教育共成长
我十分喜欢学校开展的普法教育活动,平时也喜欢看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里边的法治故事教会了我如何自我保护,也让我学习了各种法律知识和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下面这个故事:
2012年3月份的一天傍晚,二年级学生小龙和同学娟娟一起放学回家,在到达小龙家楼房前,他们分开了。小龙回家乘电梯时,发现电梯里的两个陌生的年青人一直盯着小龙看,看得小龙心里直发毛,心想:“他们的眼神怎么怪怪的,不会是在打什么坏主意吧?”果不其然,在电梯达到十一层时,这两个人见没其他人进入,拖住小龙按下了十八层的按钮,同时闻到了一股难闻刺鼻的味道。小龙心里暗暗一惊:这味道不对,肯定不能吸入!于是,小龙屏住了呼吸,假装迷迷糊糊地样子睡着了,并偷偷记住了被绑架的位置。他们把小龙带进了一间空房里,从小龙的身上的信息卡上找到了他爸爸电话,向小龙爸爸索要30万块钱,而且要2天内带钱赎人!小龙听到了他们打电话的内容,爸爸妈妈肯定急坏了,心里盘算着如何让家人知道他在哪里。小龙警惕着周围的动静,趁那两个绑匪夜里睡着了,偷偷用其中一人的手机给爸爸发了条短信。那两个坏人还在梦里就被赶到的警察给逮了个正着,小龙安全获救了。
小龙同学在遇到危险时能沉着冷静,机智的对待,及时为警察提供了解救信息,使自己尽快脱离了危险的环境,而两个青年的绑匪却因为绑架罪面临法律的严惩,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正反两方面。我们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必将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担,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通过我们学校开展的普法教育活动,使我懂得了“小时偷针,大时偷金”、“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道理,在受国家保护的同时也要知法懂法,不受他人、环境的影响和诱惑,既要学会自我保护,也要以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为戒,并勇敢与他们作斗争,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才能在蓝天下健康茁壮地成长,为建设美丽祖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