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成长的故事作文
成长的回忆就像一杯厚味的咖啡,有甜,有苦,固然喝进嘴里但却不舍得咽下去。
我从小开始学习奥数至今,参加了许多比赛,也取得过几回好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更多的是付出的汗水和一次次的失败,一起来看下我的故事吧。
三年级的时候,我为了备考一个奥数杯赛耐劳努力,天天都要做好多习题,几乎每天都是10点后才睡觉。到了预赛确当天,拿到试卷后我心里仍是有点紧张,但跟着一道道试题的解答,我逐渐进入了考试状态,并终极顺利地通过了预赛,爸爸妈妈都很为我骄傲,也鼓励我要好好的备战决赛。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决赛中考出好成绩。于是我就更加当真地备考。但决赛的标题问题难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再加之做不出标题问题后的紧张,我没有能施展自己的水平,固然终极也拿到一个安慰性的优越奖,但我知道我考砸了。
我真的好难过,自己辛勤的付出只换来了这样的结果,岂非我真的不是学奥数的料?我犹豫了,也动摇了,是否应该抛却呢?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她亲切对我说:“学习奥数7分靠天赋,3分靠技巧,剩下的90分和做所有事一样靠当真的立场和绝不屈服的精神。你不是奥数天才,但只要肯努力一样能取得好成绩,但假如你选择抛却,那么终将一事无成。”“对!我不能抛却!我也不怕失败!”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加倍努力的投入到奥数的学习中,首先从基础部门下手,确保基础题的成功率;进而开阔自己的眼界多做一些不同类型的标题问题,并参考历届奥数比赛的题型,不中断地刷题纠错。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我对自己的解题能力更有自信。刚好此时又将面对一次杯赛的机会,于是我针对该项赛事已往试题的类型有针对性的温习,当真预备,果然当天的考题良多都是我温习过的类型,使我解题时能得心应手,除了个别的困难外,基本都能做出,终极的结果也如我所料,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次的比赛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可能不是奥数的天才,但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当真的立场我一样可以取得好的成绩。奥数如斯做其他事也是一样,我相信世间的难事,也会害怕面对“努力”和“当真”。只要能做到这两点,我可以自信的面对一切难题。这也是我在这段时间里收成的最宝贵的财富,可以令我终身受益的财富!